The Stocks 2 整合免費圖庫、影片、圖示和字型,單一網站快速瀏覽切換

The Stocks 2 整合免費圖庫、影片、圖示和字型,單一網站快速瀏覽切換

距離上一次介紹 The Stocks 已經超過五年,前段時間無意間瀏覽到這個網站,才想起我以前好像也寫過文章,不過網站現在變得不太一樣而且內容又更完整了,非常推薦加入收藏,因為真的很方便。如果你還不知道 The Stocks,它整合各種設計相關免費資源,最早只有將一些免費圖庫整合在一起,讓找圖的使用者透過側邊欄選單快速切換各個不同圖庫網站,加速搜尋圖庫的效率。

在全新的 The Stocks 2 除了免費圖庫,加入配色工具、免費圖示、免費影片、免費字型和 Mockups 素材網站共六種項目,相較於早期來說在資源數量上增加不少,現在一樣可以從網站側邊選單選取你要瀏覽的素材類型,The Stocks 就會出現一整排的網站列表讓使用者直接選擇,再從這些網站去尋找你要的免費資源。

對於平常會需要搜尋設計相關資源的使用者來說,The Stocks 是很好用的工具。

不過 The Stocks 現在會加入一些贊助商「推薦」內容,如果使用者進入這些服務,也有付費購買的話 The Stocks 開發者就能獲得回饋(其實就是 Affiliate),網站主要還是以收錄免費服務為主。

The Stocks 2
https://thestocks.i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he Stocks 網站後會隨機顯示一個免費圖庫,The Stocks 主要功能列在左側,點選選單上的網站名稱會將網頁顯示於右側,方便在各個外部網站跳轉和搜尋,不過有些網站不允許被嵌入其他頁面,這時候就會以開新分頁方式替代。

The Stocks 2

STEP 2

左上角是 The Stocks 收錄的免費資源類型,包括免費圖庫、配色工具、免費圖示、免費影片、免費字型和 Mockups 素材網站,點選後下方的網站列表就會即時更新。

The Stocks 2

STEP 3

有些標示為 Featured 就是本文前面提到的贊助商推薦內容,大多都是付費服務,例如銷售相片圖片的 Shutterstock、iStock 圖庫,如果有在找圖的朋友應該不陌生,其實很多免費圖庫也是透過刊登付費圖庫廣告來獲取收益。

當然 The Stocks 收錄的網站仍以免費資源居多,點選後就能快速瀏覽網站,如果操作上發現有些問題或無法正確顯示,亦可搜尋該網站名稱直接在瀏覽器開啟。

The Stocks 2

STEP 4

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公司改為在家上班,如果要開會就會透過一些視訊會議軟體例如 Zoom ,The Stocks 也有提供 Zoom 適用的免費虛擬背景(特別是家裡背景很雜亂的朋友可以稍微隱藏一下),這些素材可以在網站右上角 Zoom Virtual Backgrounds 找到。

The Stocks 2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整合免費圖庫、配色工具、免費圖示、免費影片、免費字型等相關網站
  2. 點選網站鏈結即可在同一頁面快速切換瀏覽
  3. 對於要搜尋素材來說很方便很有用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