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X 以 Swift 重新編寫應用程式 iOS、macOS 版免費下載

Telegram X
(Copyright: prykhodov / 123RF Stock Photo

說到大家平常習慣使用的即時通訊應用程式,台灣很多人必備 LINE,其他像是 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 或微信 WeChat 也有不少使用者,但一直以來我都相當關注 Telegram,這款由 VKontakte(俄國最大的社群網站)創辦人開發的通訊服務號稱擁有更好的安全及隱私,總部設立於德國柏林,2016 年官方公布擁有超過一億名活躍使用者!目前在常見平台包括 Windows、macOS 或行動裝置 iOS、Android 皆有推出對應軟體,台灣也有一群固定的使用者。

這幾天 Telegram 推出一款聲稱「可作為 Telegram 替代方案」的 Telegram X!特色是Swift 程式語言重寫,無論在速度、效能或省電方面都比原有的應用程式表現更好,如果你經常在 iPhone 上使用 Telegram,或許可考慮這個新的程式。

Swift 是 Apple 在 2014 年蘋果開發者年會發布的程式語言,當然在自家的作業系統上會有最好的效果,因此 Telegram X 目前只在 iOS 推出(macOS 版本命名為 Telegram Swift),而且還沒有提供中文語系介面。

在國外網站上有不少 Telegram X 討論串,最大問題是:Telegram X 和 Telegram 開發者名稱為何不一樣?前者為 Telegram Messenger LLP,後者為 Telegram LLC,因此有人懷疑究竟它是不是官方推出的產品?為何連在官方網站也沒看到?

不過使用者應該可以放心,Telegram X 雖然使用不同的開發者名稱,但依照網上資料也是同為 Telegram,而且在 Reddit、Product Hunt 等國外知名網站也已經證實確實是官方提供的應用程式,除此之外,在 Telegram 的 macOS 測試版鏈結也是標示開發者為 Telegram Messenger LLP(Android 版也是同樣名稱)。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Telegram X
程式語系: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iOS
官方網站:https://telegram.org/
免費下載:下載 iOS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如果你是使用 macOS 的話,也可以從 Telegram 官方網站的「macOS」頁面找到測試版下載鏈結(Beta version),這個網址會連結到 HockeyApp 頁面,獲取正在開發階段的 Telegram Swift,操作上速度也很快,而且更為輕量化,只不過目前還在測試中可能介面會跟原本的 Telegram 有些不太一樣。

Telegram X

STEP 2

從 iPhone 的 App Store 搜尋 Telegram X 或直接點擊文章前面的 iOS 版下載鏈結,開啟商店頁面後按下「取得」即可免費下載。Telegram X 圖示顏色以灰色為主體,而原有的版本則是藍色,兩者可以並存。

Telegram X

簡單介紹幾個我認為 Telegram X 的特色,包括更快的速度(雖然這裡是指訊息傳輸的速度,不過以 Swift 重新改寫的 Telegram X 確實有更流暢的體驗),Telegram 本身對於安全性也是引以為傲,訊息都會透過加密方式傳輸。

Telegram X

STEP 3

Telegram X 一樣是透過手機接收簡訊驗證碼方式來登入帳戶,選擇「Taiwan」後輸入你的 Telegram 註冊手機號碼,將收到的認證碼貼上,就能將帳戶綁定登入,因為資訊都是同步於雲端,因此訊息也會自動載入,省去移轉的困擾。

預設情況下 Telegram X 介面為深色模式,可以從設定裡調整。

Telegram X

STEP 4

Telegram X 當前還沒有中文介面,從「Language」裡也找不到中文,不過應該一段時間後就會有中文版可以使用;如果深色模式看起來不太習慣,想要調整回原有的淺色風格,可以在設定「Appearance」切換不同配色。

Telegram X

Telegram X 和原生的 Telegram 相較之下差異不大,最大差別還是在於使用 Swift 程式語言重新編寫,因此速度更快更流暢,應該也會更省電!目前還在測試階段,可能有些功能不如 Telegram 那麼完整,不過在持續更新、測試後相信未來應該會以 Swift 版取代原有的應用程式,若你使用 macOS 也可先嘗試新的 Beta 版本。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