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 更快更安全的檔案分享工具,上傳 24 小時後自動過期砍檔

Drop 更快更安全的檔案分享工具,上傳 24 小時後自動過期砍檔

現今免費空間服務已經不像幾年前那麼盛行,或者可以說,現在的免空服務不再強調有多大容量或上傳單檔限制,而是以隱私、安全性或速度更為使用者所青睞,例如前段時間介紹的 Firefox Send 就是由 Mozilla 基金會旗下 Test Pilot 網頁實驗室推出的免費工具,可讓使用者線上更安全傳檔或分享檔案,除此之外,像是 File.ioWeTransferpCloud Transfer 是近期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檔案分享空間,需要的話不妨研究一下那個服務更適合你。

本文要推薦的「Drop」是一款免費、更快速安全的網路檔案分享服務,特色是檔案只會保存最多 24 小時就會被系統自動刪除,確保使用者的檔案不會在雲端漫無目的漂流(這也是一般免空普遍問題,當我們將檔案上傳、分享後,很難確保後續會不會被他人取得或移除),在這段期間內透過產生的分享鏈結或 Email 開放給其他人下載。

Drop

Drop 檔案分享空間支援單檔 1GB 以下檔案,無須註冊或額外下載安裝軟體,以瀏覽器就能上傳或分享檔案,使用上相當簡單,Drop 本身也具備 SSL 加密功能,可有效避免資料在傳輸過程中被第三方擷取。

網站名稱:Drop
網站鏈結:https://drop.usestak.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rop 網站,點擊首頁的「Upload」按鈕來選取要上傳、分享的檔案,如果檔案太多可以考慮使用 WinRAR 或 7-Zip 壓縮軟體將它合併成單一檔案,若對於安全隱私更為注重的話也能加上密碼保護。此外,還能利用拖曳方式將檔案拉到網站進行上傳。

Drop

STEP 2

上傳時網站會顯示目前檔案上傳進度、檔案大小和剩餘檔案,跟一般免空差不多。

Drop

上傳後出現綠色勾勾,右側的 Email、Link 功能就能夠使用,點擊分別可以將檔案鏈結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給指定對象,或是直接取得分享鏈結。

Drop

STEP 3

通常一般使用者比較習慣透過產生分享鏈結方式,讓其他下載者取得檔案,點擊 Link 後出現下載鏈結,再點擊「Copy Link」即可複製取得鏈結。

Drop

STEP 4

那麼其他人要如何透過 Drop 的分享鏈結下載檔案呢?只要開啟下載鏈結,就能看到該使用者上傳、分享的所有檔案,點擊檔案右側綠色「下載」圖案就能將檔案保存下來。不過要注意的是 Drop 只能保存 24 小時,超過時間後下載鏈結就會失效,也無法再次獲取檔案,必須重新上傳、產生鏈結。

Dro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安全快速的檔案分享空間,上傳 24 小時後自動刪除
  2. 無流量限制,最高支援單檔 1 GB 檔案
  3. 具備 SSL 加密功能,避免資訊在傳輸過程遭擷取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