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wind.ink 以神經網路產生色彩調色盤,在主色彩延伸 100 種相關顏色

Tailwind.ink

如果平常的工作和設計有關,對於色彩應該也會有一定的敏感度,若對顏色沒那麼熟悉,其實網路上有不少配色工具可以使用,通常會以不同方式產生調色盤,讓使用者在各種顏色裡快速選擇取用色碼,有助於降低色彩選擇的難度和時間。之前推薦過一些以特定主題收錄的色碼表,像是 NIPPON COLORS 就有代表日本傳統的 250 種顏色,BrandColors 收錄世界知名品牌使用的顏色資訊。

本文要介紹的Tailwind.ink」是一個很有趣的色彩工具,以 AI 人工智慧產生調色盤,依照說明,這個工具利用 Tailwindcss(CSS 框架)訓練程式學習,當使用者開啟網站、選擇特定色調,Tailwind.ink 就會依照該色碼產生 100 種相關色,像是偏向特定顏色或是加入深淺的漸層色變化,全部列在網頁中就能輕鬆找到更合適的色碼。

Tailwind.ink 也是一項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專案,如果需要可下載原始碼,依照說明調整為更符合自己需求的色彩產生器。

對於在選色時可能會遇到「顏色再深一些」或「偏向黃綠一些」這類情境,Tailwind.ink 能讓使用者在配色時有更多更為彈性的組合方式,如果你透過色彩工具依然找不到適合的顏色,總是會有一點點差異,可以試試看以類神經網路訓練出來的配色服務,可能更容易擊中你的需求。

Tailwind.ink
https://tailwind.ink/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ailwind.ink 預設會是藍色為主要顏色,右側會顯示依照該顏色預測出來的調色盤。

Tailwind.ink

在左上角的調色工具選擇你想使用的主顏色後右側色彩會即時更新,每個顏色名稱下方會有對應的十種深淺變化,當然你也可以直接輸入特定色碼,套用你輸入的色碼來看看 Tailwind.ink 會產生那些顏色。

Tailwind.ink

STEP 2

蠻有趣的是這些顏色組合都呈現一定規則的變化,無論是從淺到深、或是不同的色系,都能在單一頁面進行預覽或是比較,點選左上角的「Aa」可以在色塊上顯示文字,檢查該背景顯示深淺文字是否有良好的可閱讀性和辨識性。

Tailwind.in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使用 AI 類神經網路、依照主顏色產生 100 種相關顏色
  2. 依照深淺和不同色調直接在網頁上預覽比較
  3. 產生 HEX 色碼可複製後取用顏色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