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ial Me 可自動轉換時區魔法鏈結,讓不同城市使用者對應共同時間

Sun-Dial Me 可自動轉換時區魔法鏈結,讓不同城市使用者對應共同時間
Copyright : Sasin Paraksa / 123RF Stock Photos

之前介紹過一款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MyTimeZone」,可將網頁上看到的時間轉為你的所在城市時間,台灣時區屬於 UTC+8,只要稍微換算一下應該能得出其他國家時間,但除了世界標準時間或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歐洲和美國也有一些我們不熟悉或較少接觸的時間標準,MyTimeZone 好處是幫你將時區時間轉換為你的當地時間,如果你會經常和不同時區的同事共事,那麼就能更好協調出兩個人都有空的時間。

接下來要推薦的這款「Sun-Dial Me」和 MyTimeZone 有點類似,都可以快速轉換不同時區的時差,不同的是它能將時間加入超連結,其他人在點選鏈結後除了看到你的時間,同時也會顯示使用者目前所在城市的時間轉換結果,如此一來就解決時差轉換的問題。

Sun-Dial Me

Sun-Dial Me 算是一個線上工具,不過它透過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的方式對使用者選取的時間加入超連結,其他人不用安裝外掛也能看到效果。如果想知道 Sun-Dial Me 是如何運作的話,直接前往它的官方網站就有影片說明。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Sun-Dial Me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sun-dial.me/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首先,先開啟 SunDialer 的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頁面,點選「加到 Chrome」藍色按鈕將它下載、安裝到你的瀏覽器。

Sun-Dial Me

安裝後會出現一個黃色圖示,只要在網頁中選取時間、點選 SunDialer 按鈕就能加入時間轉換的超連結。

Sun-Dial Me

STEP 2

我就任意找個頁面做介紹吧!例如我要轉換網頁上的「15:30」時間,記得時間必須是 24 小時制格式才行。選取時間文字然後按下瀏覽器的 SunDialer 按鈕。

Sun-Dial Me

時間會轉為超連結,同時在後面出現一個地球圖案。在這裡的時間會依照你的來源而對應到特定時區,舉例來說,你在台灣進行這項操作,那麼這個鏈結會標示為 Asia / Taipei,也就是你的當地時間。

Sun-Dial Me

STEP 3

當其他人點選該時間鏈結,除了會顯示設定者的當地時間,網頁中央出現的就是訪客的轉換時間,例如下圖就是「斐濟」(Pacific/Fiji)時間的下午 15:30,而我是從台灣開啟這個超連結,於是網頁中間自動顯示對應到我的時間是 11:30 Asia/Taipei,非常有趣。

Sun-Dial M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時區轉換鏈結,自動轉為開啟者的當地時間
  2. 透過 Chrome 擴充功能選取時間,一鍵轉換鏈結
  3. 不用安裝外掛也能看到效果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