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House 以瀏覽器外掛快速搜尋免費圖庫相片、影片和音訊素材(Chrome 擴充功能)

Stocks House 以瀏覽器外掛快速搜尋免費圖庫相片、影片和音訊素材(Chrome 擴充功能)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非常多的國外免費圖庫免費影片免費音訊網站,讓使用者線上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素材,如果是大型圖庫基本上都不太需要擔心版權問題,只要遵守授權方式(大多數都是標示出處來源並連回原網站)都能放心使用。之前推薦過一些圖庫搜尋引擎,將多種圖庫整合在一起,只要一次搜尋就能查找多個網站,例如我很喜歡的 Everypixel 還能使用演算法過濾掉不適合的圖片;製作成書籤列的 Stock Photo Search 快速搜尋 30 個圖庫網站,還有另一個 Pixelmob 聚合百萬張相片讓找圖更有效率。

本文要推薦的「Stocks House」是一個免費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可以在瀏覽器加入搜尋各大圖庫快捷功能,提供相片、影片和音訊素材搜尋三種類型,操作方式很簡單,輸入搜尋關鍵字就會自動在瀏覽器新分頁快速將關鍵字帶入預先選擇的圖庫網站,使用者也能快速在搜尋結果找到需要的相片素材,非常方便又很好用。

Stocks House 搜尋的網站包括:

  • 相片:Unsplash、Pexels、Pixabay、iStock、Visual Hunt、Stock Snap、Shutterstock、Free Range 和 Shopify Burst。
  • 影片:Pixabay、Videezy、Pond5、iStock、Vimeo Free、Pexels、Shutterstock、Videvo 和 Clip Canvas。
  • 音訊:NoCRSounds、Videvo、Clip Canvas、SoundEffects+、Pond5、Sound Bible 和 Pexels。

這些網站我也都有專文介紹過,需要更多資訊請參考以下文章:

Stocks House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tocks House 的線上應用程式商店頁面,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安裝。

Stocks House

安裝後可依照說明,點選擴充功能列表將 Stocks House 固定到瀏覽器工具列。

Stocks House

STEP 2

點選 Stocks House 按鈕會開啟搜尋功能,輸入關鍵字就能進行圖庫搜尋,下方有相片、影片和音訊素材庫的選項,預設都會搜尋所有收錄的網站。

Stocks House

STEP 3

輸入搜尋關鍵字送出,Stocks House 會在新分頁開啟這些相片或影片素材庫,同時帶入使用者預先設定的字串(也就是協助使用者快速在這些網站搜尋,不用一個一個打開搜尋),不過要注意的是有些圖庫可能會有付費內容,例如 Shutterstock,在搜尋結果也要稍微留意一下。

Stocks House

Stocks House 也可以用來搜尋影片、音訊素材,一樣會快速開啟這些素材網站、帶入搜尋關鍵字來顯示相關結果,對於要查找圖庫來說真的很省時又方便。

Stocks House

STEP 4

舉例來說使用 Stocks House 搜尋免費圖庫,瀏覽器分頁會開啟這些圖庫網站,再從網站找到下載功能即可取得相片素材,像是 Pexels 就是從右上角點選「Free Download」選擇要下載的圖片尺寸大小,當然每個圖庫的相片使用授權方式不同,記得要了解一下是否需要標示出處來源。

Stocks Hous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為瀏覽器加入相片、影片和音訊圖庫搜尋功能
  2. 整合多種常見的線上圖庫,輸入關鍵字一次搜尋這些網站素材
  3. 每個圖庫有自己的授權方式,使用資源時務必清楚了解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