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ound of Text 免軟體下載 Google 翻譯小姐聲音,線上文字轉語音 Mp3

Sound of Text 免軟體下載 Google 翻譯小姐聲音,線上文字轉語音 Mp3

之前有段時間很流行「Google 翻譯小姐」聲音,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卡提諾狂新聞爆紅,連帶讓許多影片和廣告直接以電腦語音作為旁白,雖然現在這麼做好像已經有一種老梗的感覺,但不得不說如果找不到專業旁白,以 Google 翻譯幫你唸出想要的字句好像也有不錯的效果,至少唸起來不急不徐、字正腔圓又帶有一點詼諧感。但你知道除了透過錄音方式來取得翻譯小姐的聲音,還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嗎?

本文要介紹「Sound of Text」是一款相當有意思的線上工具它能將使用者輸入的文字轉為使用 Google 翻譯小姐的聲音,開放讓使用者免費下載 Mp3 格式,Sound of Text 服務背後使用的技術就是 Google 翻譯的語音合成(Text-to-speech,簡稱 TTS)引擎,雖然唸起來好像有點機器感,不過如果臨時需要一些旁白聲音就不用費心錄音。

大家都知道使用 Google 翻譯時如果按下喇叭圖示按鈕,就會將裡頭的文字唸出來,對於學習語言來說也算好用,當然後來被拿來惡搞可能也是開發者始料未及,只要把你要 Google 幫你唸出來的文字段落輸入到 Sound of Text,選擇語言,就能直接線上收聽或下載為 Mp3。

網站名稱:Sound of Text
網站鏈結:https://soundoftext.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ound of Text 網站後,將你要唸出來的文字複製、貼上到「Text」欄位。

Sound of Text

STEP 2

接著從下方「Voice」選擇你剛貼上的文字語系,如果是中文就選「Chinese」,這裡務必要選擇正確,否則會無法正確發音。

Sound of Text

STEP 3

送出後會出現你剛才輸入的文字,點擊下方「Play」可線上預覽,如要獲取 Mp3 檔案則是按下另一個「Download」就能免費下載。

Sound of Tex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使用和 Google 翻譯相同的語音合成引擎
  2. 將文字輸入、選擇語言後轉為音訊播放或下載
  3. 快速取得 Mp3 格式免註冊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