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Kolorize:AI 黑白照片上色工具,轉換、增強並支援多種格式

Kolorize

現今 AI 人工智慧技術強大,任何想像得到的工作都能輔助,不但更節省時間,效果可能還來得更為理想,例如之前曾介紹過的網路服務「restorePhotos 使用 AI 修復老照片,解決臉部模糊、解析度不佳問題」,可以利用 AI 技術來協助修復老照片的模糊、解析度過低等問題,其他還有很常會用到的圖片放大工具,可以把點陣圖格式尺寸變大且不會有失真、鋸齒邊緣等情形。

本文要推薦「Kolorize」是一個幫黑白相片自動上色的工具,可將黑白照片轉為彩色,這項服務使用 AI 技術,自動辨識上傳的相片內容,將單色轉為彩色影像,本身上色相當準確,即使比傳統方式會耗費更多時間,但最終能產生很準確、自然的色彩結果,如果老照片的尺寸太小,還有 AI 增強功能可以放大兩倍、四倍尺寸。

Kolorize 支援 JPEG、PNG、WebP、GIF 和 AVIF 格式,若是圖片尺寸太大,解析度會被限制在 2048×2048,這個工具不是免費服務,註冊後可以獲得點數,用於進行一次黑白相片轉彩色功能。處理後下載的圖片格式 JPG,必要時還能購買點數,以處理更多黑白相片上色或是以 AI 增強放大圖片,使用信用卡和 PayPal 付款。

Kolorize
https://tw.kolorize.cc/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Kolorize 網站後從右上角切換語言介面,本身有提供正體中文,點選「上傳照片」或是將黑白照片直接拖曳到網頁進行上傳,照片解析度必須小於 2048×2048,如果想試用這項功能,底下有提供範例圖片點選後帶入測試。

Kolorize

STEP 2

我在這裡使用「New Old Stock 豐富的免費復古照片圖庫,賦予創作無限靈感」找到的黑白照片進行測試,上傳後等待一段時間,AI 會分析相片內容、同時帶入正確的顏色。

Kolorize

下圖就是轉換後的效果,看起來真的非常自然啊!完成時可對結果進行投票,或點選下方的「物件提示」重新進行上色(如果對結果不滿意的話),AI 對照片進行分析後也會在下方顯示相關標籤,用以描述這張相片,Kolorize 提供無限次數的嘗試,可重新產生結果,直到滿意才付費下載。

Kolorize

下圖是透過 Kolorize 自動上色後的前後對比效果,這張相片來自 NASA 的 Flickr 相簿。

Kolorize:AI 黑白照片上色工具,轉換、增強並支援多種格式Kolorize:AI 黑白照片上色工具,轉換、增強並支援多種格式

STEP 3

點選右下角「下載」取得轉換後的彩色照片,只有最小的預覽尺寸能免費下載,如果要取得原圖大小需要耗費 1 點的點數額度,使用 AI 增強來放大圖片尺寸的話需要更多點數,畢竟這需要更多的資源進行運算、處理,對於太過古老的照片可能本身圖片很小,就能運用 Kolorize 的 AI 增強功能在不失真的狀態下放大照片。

Kolorize

STEP 4

值得一提的是在 Kolorize 註冊帳戶可以免費獲得一個點數,就能進行一次的免費黑白相片轉彩色處理,點選右上角註冊登入按鈕後輸入 Email 或直接登入 Google 帳戶來進行註冊。

Kolorize

註冊後確實就獲得可用點數 1 點。

Kolorize

STEP 5

如果需要處理更多的黑白照片,或是使用 Kolorize 的 AI 增強功能放大照片尺寸,從上方「價格」可取得更多點數的單價和方案資訊,買越多單價就越低,要注意的是點數有效期限為兩年,必須在時限內用完,支援信用卡或 PayPal 付費購買。

Koloriz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利用先進的 AI 技術,自動辨識黑白相片的內容,確保上色結果既準確又自然
  2. 若相片尺寸太小,Kolorize 提供 AI 增強功能,能放大照片達四倍尺寸
  3. 支援 JPEG、PNG、WebP、GIF 和 AVIF 格式,都能輕易轉換上色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