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I Irasutoya:以 AI 圖片產生器製作日本風格的免費插圖素材

AI Irasutoya:以 AI 圖片產生器製作日本風格的免費插圖素材

兩年前介紹過「Irasutoya 可愛插圖素材日本網站,透明背景 PNG 圖片免費下載」,也是一個相當實用的免費圖庫,在網站中收錄相當多的日式風格插圖,很多都是經過去背、套用透明背景的圖片,很適合在各種情境或場合使用。如果使用者覺得 Irasutoya 提供的素材有限,不一定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構圖時,現在有最新 AI 人工智慧技術可在輸入圖片描述後產生類似風格的插圖素材。

本文要推薦AI Irasutoya」是日本 AI 素材公司(AI Sozai)和 Irasutoya 合作的圖片產生器,透過網頁無限制生成各種具有 Irasutoya 圖庫風格的插圖素材,免費下載標準尺寸圖片,還能利用 AI 素材公司技術產生真人素材,可以說是一個相當有趣的 AI 圖片應用。

相較於其他 AI 畫圖工具來說 AI Irasutoya 更具有自己的特色,不過沒有對技術細節有更多說明。

AI Irasutoya 服務「專業方案」每月價格是 1,480 日圓(約折合新台幣 320 元左右),升級後就能無限制以 AI 產生圖片、製作各種 AI 素材或進行無限次數下載,免費方案有素材產生 20 張、資料下載、浮水印和材質自訂等限制存在,少量使用時基本上沒有影響。

AIいらすとや
https://aisozai.com/irasutoya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Iいらすとや(AI Irasutoya)網站在「AI 圖片產生」下方輸入要產生的圖片描述,我是直接使用 Google 翻譯將中文轉為日文使用,也能利用下方的搜尋功能以關鍵字查找更多素材,搜尋欄位底下會有搜尋建議,直接點選也能夠快速帶入。

AI Irasutoya

STEP 2

在 AI 產生圖片前會要求使用者以 Google 帳戶登入,登入後會直接註冊一個 AI Sozai 帳號。

AI Irasutoya

STEP 3

從產生器左上角修改要產生的圖片說明,然後選擇產生的人物角色。

AI Irasutoya

下方還能自行上傳參考圖片讓 AI 判斷、設定圖片長寬比、產生的圖片張數、透明背景等選項,產生按鈕會標示目前剩餘可用張數,免費方案只能夠產生 20 張插圖(建議可以把每次產生的張數調成一張),若需要無限次數必須升級專業方案。

AI Irasutoya

STEP 4

產生後圖片會顯示於右側,依照使用者選擇的張數、長寬比等條件產生插圖。

AI Irasutoya

往下捲動頁面還會有更多類似的圖片可以下載。

AI Irasutoya

STEP 5

點選進入圖片頁面後會看到更大張的預覽圖,從右邊選擇標準尺寸(768x768px)即可下載插圖,由於是 AI 產生的素材,幾乎沒有版權問題(依照問與答所述,只有當產生的圖片與受保護的作品太過相似才可能有爭議)。

AI Irasutoya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Irasutoya 與日本 AI 素材公司合作推出可製作日式風格插圖的產生器
  2. 免費下載標準尺寸圖片,且有免費方案供用戶試用,只能產生 20 張圖片
  3. 相較於其他 AI 圖片製作工具來說 AI Irasutoya 更具獨特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