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nipboard 分享螢幕截圖最簡單方法,快速鍵擷取、上傳並產生網址

Snipboard 分享螢幕截圖最簡單方法,快速鍵擷取、上傳並產生網址

Snipboard.io 是一個分享螢幕截圖和圖片的最簡單方法,只要選擇要擷取的視窗、利用內建快捷鍵對螢幕截圖,再回到網頁貼上即可上傳、編輯和取得鏈結,非常實用!這個網路服務提供裁切、畫筆、文字工具等各種功能,不用額外下載或安裝軟體,透過瀏覽器就能進行操作,更棒的是編輯後產生分享鏈結,讓其他人利用該網址瀏覽上傳的截圖,對於要解說螢幕畫面就會變得很有幫助。

預設情況 Snipboard.io 會保存上傳的圖片至少六個月,一旦超過六個月時間沒有任何檢視、圖片會過期失效,如果想要後續管理上傳的螢幕截圖或圖片可免費註冊帳號,不過在沒有註冊時亦可上傳圖片,只要瀏覽器沒有清理紀錄就能繼續編輯、刪除圖片。

Snipboard.io

除此之外 Snipboard.io 還有提供 Snipboard Pro 付費方案,年繳每月 $4 美元可享有無廣告、圖片永不過期和高解析度等特性。

接下來就快速示範一下 Snipboard.io 使用方式,有需要分享螢幕截圖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Snipboard.io
https://snipboard.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nipboard.io 網站後會依照使用者的作業系統顯示逐步操作方式,從右下角鏈結可切換 Windows 或 Mac 使用方式,例如 Windows 使用者就是以 Alt + Print Screen 快捷鍵來擷取視窗畫面,再點選 Ctrl + V 上傳圖片。

Snipboard.io

macOS 使用者則是以 Shift + Ctrl + Cmd + 3 擷取視窗畫面,以 Cmd + V 貼上進行上傳。

Snipboard.io

STEP 2

貼上後隨即就會將剪貼簿的螢幕擷圖畫面上傳到 Snipboard.io ,左上角是分享鏈結,上方一排是編輯和相關功能按鈕,如果不需要可點選右上角垃圾桶圖示將這張圖片刪除。

Snipboard.io

STEP 3

使用 Snipboard.io 在瀏覽器裁切圖片、畫筆工具、插入文字或放大,每次編輯操作還能快速返回上一步或儲存,功能不算太多太複雜,但都是很實用的編輯選項,解決電腦上沒有圖片編輯軟體的問題。

Snipboard.io

STEP 4

完成編輯後進行分享,點選上方中間的「Copy the image URL」複製圖片網址,順帶一提,只要將滑鼠游標移動到每個選項上方就會顯示功能說明和快捷鍵,這項工具可以完全使用鍵盤操作。

Snipboard.io

其他人就能使用圖片網址連結到 Snipboard.io 網站進行瀏覽,只有原上傳者下方會有編輯和刪除,其他使用者不會出現(但是上下左右可能會顯示廣告)。

Snipboard.io

STEP 5

點選右上角「Sign Up」免費註冊一個帳號,還能隨時登入、返回 Snipboard.io 管理圖片,對於要長時間使用這項服務來分享螢幕截圖、圖片的朋友來說很有用,當滑鼠游標移動到圖片上方還會顯示編輯、刪除按鈕,可以隨時管理已經上傳過的螢幕截圖。

Snipboard.i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Snipboard.io 提供使用者快速上傳、分享螢幕截圖和圖片
  2. 內建裁切圖片、畫筆工具、插入文字或放大,每次編輯都能返回上一步
  3. 圖片最少保留六個月,當六個月都沒任何檢視次數就會過期失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