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ilverman 音樂工作室:數百首免費 CC 授權音樂,一鍵下載適用商業用途

Silverman 音樂工作室:數百首免費 CC 授權音樂,一鍵下載適用商業用途

Silverman 音樂工作室致力於創作精采的音樂,而且還是免版權免費音樂(Royalty Free Music),無論是使用於播客、YouTube、影片、遊戲、電影、廣告和串流內容皆可,雖然是使用 Creative Commons(CC)授權但必須要標示原作者和來源網址,付費購買 Pro License 授權或訂閱就不用標示出處,還會附帶高音質的 WAV 檔案格式(相較於 MP3 來說容量更大)。

Silverman Sound Studios 收錄數百首的免費音樂,涵蓋各種曲風,使用者可依音樂類型、心情 / 感覺、樂器、音樂速度或長度進行搜尋,線上進行預覽播放,免費下載 MP3 檔案格式。

在每個音樂頁面都會有姓名標示字樣,直接複製後放到有使用音樂的頁面即可,CC-BY 4.0 授權可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但必須要標示出處,從 Silverman 音樂工作室可找到很多獨特的音樂素材,而且不用額外註冊或登入即可立即下載音樂檔案。

若有疑問建議可先參考網站的授權方式問與答頁面。

Silverman Sound Studios
https://www.silvermansound.com/free-music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ilverman 音樂工作室「Royalty Free Music」頁面會看到所有原創的免費音樂,每個音樂都會有封面、歌曲名稱、類型和音樂長度。

Silverman 免費音樂下載

先透過上方篩選器將搜尋範圍縮小,例如選擇特定的音樂類型、情緒、樂器、音樂速度或音樂長度。

Silverman 免費音樂下載

STEP 2

點選音樂最前方的「播放」可進行預覽,後方會有音樂頁面和下載按鈕。

Silverman 免費音樂下載

STEP 3

播放預覽時下方有控制軸,右下角也有購買授權、詳細資訊和下載按鈕,我建議點選詳細資訊進入該音樂的下載頁面,在下載 MP3 時還能取得標示來源出處的文字。

Silverman 免費音樂下載

STEP 4

從音樂的詳細資訊頁面找到「Download MP3 Free」免費下載 MP3 檔案,下方會有 Give Credit 就是標記出處來源的文字,直接點選即可全選、複製使用,可以看到這段文字會有音樂名稱、作者和網址,如果要使用此網站的音樂時務必要有附上這些內容才符合授權喔!

Silverman 免費音樂下載

從授權頁面可以得知免費使用時是採用 CC-BY 4.0 授權、必須標示出處,而且沒有提供 WAV 格式和個人化授權文件,若有需要也能付費購買 Pro License 或 Patreon 訂閱就不用標示來源。

Silverman 免費音樂下載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依據音樂類型、心情、樂器等條件進行搜尋,輕鬆找到適合自己專案的音樂
  2. 適用於個人與商業用途,採用 CC-BY 4.0 授權使用時需標示作者、來源網址
  3. 付費購買 Pro 授權取得更高音質 WAV 格式和不需標示出處的使用權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