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cuts.design 將設計師會用到的應用程式快速鍵收錄在一個網站中

Shortcuts.design 將設計師會用到的應用程式快速鍵收錄在一個網站中

很多設計師都習慣使用 Mac 作為日常工作環境,除了在硬體外觀設計有所不同,更重要的是 macOS 方便的快捷鍵組合,幾乎各種常用應用程式都有所謂的快速鍵,只差在使用者知不知道、會不會用而已,如果會用當然可以節省許多時間。之前曾介紹過「CheatSheet 在 Mac 應用程式顯示完整快捷鍵列表」是相當好用的免費應用程式,可以在任何應用程式下快速顯示當前的快捷鍵組合列表,堪稱是查詢快速鍵的最佳工具。

本文要推薦的「Shortcuts.design」不是應用程式,它是一個類似於「小抄」的網站,能讓你快速查詢工作中常用軟體的快捷鍵及功能,目前網站收錄三大類程式:設計、開發及雜項,設計類目前有常見的 Sketch、Principle、InVision、Figma、Adobe Experience Design (XD)、Adobe Photoshop 、Adobe InDesign 和 Adobe Illustrator,開發類有 Sublime Text 和 WordPress,雖然數量還不算太多,開發者也承諾會持續更新。

Shortcuts.design 目的是將設計師會用到的所有相關應用程式快速鍵全部收錄在一個網站中,以更簡單明瞭的方式供需要的用戶查詢,當然很多功能都是一學就會,善用更可節省時間,可惜目前網站沒有提供英文以外的語言版本,但功能名詞不算太難,如果工作會常用到這類工具不妨將它加入書籤。

網站名稱:Shortcuts.design
網站鏈結:https://shortcuts.design/index.html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hortcuts.design 網站後,直接從首頁選擇要查找的應用程式類型,接著再點擊圖示即可查看該應用程式完整快捷鍵列表。

Shortcuts.design

目前除了收錄一系列的繪圖軟體外,還有常用的 Sublime Text、WordPress 和 macOS 快速鍵。

Shortcuts.design

STEP 2

我選擇比較多人會用到的 Adobe Photoshop 來做範例,點擊後會有一個介紹說明,不過大家應該都對 Photoshop 很熟悉了,應該也不用什麼介紹吧!

Shortcuts.design

直接將網頁往下拖曳,就能找到完整的快捷鍵列表(這也是 Shortcuts.design 網站精隨),有些比較複雜的快速鍵組合還會有簡單描述,我的經驗是不可能將所有快速鍵背起來,但只要記住幾個比較常會用到的功能就夠了。

Shortcuts.design

有人建議 Shortcuts.design 開發者應該將網站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讓更多人可以加入,也有助於充實網站收錄的資訊量,雖然當前收錄的應用程式快捷鍵不多,但或許有朝一日它也能成為搜尋快捷鍵的第一站。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設計、開發及雜項三大種類應用程式快捷鍵列表
  2. 直接線上查詢無須額外下載或安裝軟體
  3. 網站設計簡單,未來可能開放原始碼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