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 URL 快速產生縮網址和 QR Code,自動複製到剪貼簿(Chrome 擴充功能)

Short URL 快速產生縮網址和 QR Code,自動複製到剪貼簿(Chrome 擴充功能)

雖然 Google 已停止旗下縮網址服務 Goo.gl,但使用者並沒有因此而不再繼續使用網址縮短服務,畢竟在很多情境中短網址還是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舉例來說,在複製一些帶有中文的網址時會自動轉為 UTF-8 編碼,網址看起來像是一串亂碼,有時也會讓網址變得非常冗長,這時候透過短網址服務進行轉換就會讓網址變得更簡短,也就不會因為網址過長被截斷導致無法正常開啟的問題。

若你平常會經常需要將網址縮短,手動打開縮網址服務再貼上網址也太浪費時間,更快更簡單的方法是透過瀏覽器外掛,例如以前推薦過的 Native URL Shortener 可以直接使用該網站官方的短網址,沒有的話透過其他縮址服務快速產生並複製短網址;或是個人相當喜愛的 PicSee 也能一鍵快速縮網址,自訂在社群分享時產生的網址標題和預覽圖。

本文要推薦的「Short URL (Bre.is)」是一個免費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可在任何網頁快速縮網址,自動複製到剪貼簿並產生 QR Code,更早之前支援 goo.gl,在 Google 停止這項服務後目前會切換為使用 bre.is 做為短網址,不過一樣轉址時速度很快,不會產生任何廣告,但 bre.is 本身不提供統計圖表功能。

Short URL 特色是只要打開「自動複製」模式就能在點選按鈕後快速產生、複製短網址,幾乎和其他縮網址工具一樣快速好用,產生的 QR Code 圖片亦可另存下來使用於其他地方,若你剛好需要製作 QR Code,這個外掛程式也有相同功能。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Short URL (Bre.is)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hort URL (Bre.is)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右上角藍色按鈕安裝至瀏覽器,安裝後會產生一個剪刀圖案,以後要縮網址只要在該分頁點選 Short URL 按鈕即可快速產生短網址。

Short URL (Bre.is)

STEP 2

點選 Short URL 後會隨即透過 bre.is 服務產生一個短網址。

Short URL (Bre.is)

點選後方的「Copy」就會將短網址複製到剪貼簿,同時出現一個藍色勾勾。

Short URL (Bre.is)

STEP 3

如果想在點選後產生短網址、並自動複製到剪貼簿,達到一鍵完成,可以勾選「Auto Copy」選項,未來就會開啟自動複製功能,在產生短網址後自動複製到剪貼簿。

Short URL (Bre.is)

按下「QR-Code」可以看到這串網址的 QR Code 圖片,利用手機掃描一樣可打開短網址,快速跳轉到原始網站,這個 QR Code 可以右鍵另存圖片後在其他地方使用。

Short URL (Bre.i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點選瀏覽器按鈕快速產生短網址
  2. 啟用 Auto Copy 功能可自動將網址複製到剪貼簿
  3. 外掛本身也能產生 QR Code 圖片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