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load.express 免費檔案空間支援單檔 4GB 最多保存 7 天

Upload.express 免費檔案空間支援單檔 4GB 最多保存 7 天

一打開 Upload.express 網站,我知道這就是我想介紹的服務,原因很簡單,它的介面和操作方式非常簡單,簡單到我們不用花太多時間摸索如何使用,如同我在之前文章提到的,免費資源應該是幫助我們解決眼前問題,而不是製造更多問題,當然我會偏好於功能單一的服務,因為它能夠在很短時間滿足使用者特定需求,而且線上工具還不用額外下載、安裝軟體,也不受使用者的操作環境限制,非常完美!

Upload.express 是一個免費空間,也就是俗稱的「免空」,使用者只要將檔案拖曳到網站裡就能上傳、產生分享鏈結,提供給其他人下載使用,雖然 Upload.express 網站上沒有明確標示上傳限制,但根據 Pro 頁面說明,上傳單檔限制應為 4 GB,而檔案保存時間為 7 天,可以批次上傳檔案。

類似的免空服務不少,像是 SmashFile.ioBitSend 等等,大多都是打開網頁、將檔案拖進去就會上傳(或是點選瀏覽檔案),而現在的社群網站或即時通訊應用都可以直接傳檔,可能對於免空的需求就不如幾年前那麼盛行,無論如何,需要免空的話總會有一些我們可以很容易上手使用的服務,尤其要分享給多人的時候上傳到免空可能是一個更好的作法。

網站名稱:Upload.express
網站鏈結:https://upload.express/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Upload.express 網站,將檔案拖放到中間框框就能上傳,前面有提到 Upload.express 對於單檔大小限制應為 4GB 左右,基本上應該不會上傳到這麼大的檔案,可以放心使用。

Upload.express

STEP 2

Upload.express 允許一次上傳多個檔案,將檔案拖放進去後會顯示於 Your files,可以繼續加入更多檔案,最後點選「Upload」就會開始上傳。

Upload.express

傳輸時會顯示目前的上傳進度,測試上傳單一檔案接近 10MB 速度相當快。

Upload.express

STEP 3

上傳後 Upload.express 會產生下載鏈結,網址後方的數值是隨機產生,不用擔心被別人猜測網址而取得下載鏈結,此外,也可透過 Email 方式直接將檔案的下載鏈結寄給對方,這部分和一般免空的功能大同小異。

Upload.express

STEP 4

要如何從 Upload.express 下載文件呢?很簡單,點選 Upload.express 下載鏈結,會看到如下畫面,按下最下方的「Download all」就能將所有檔案打包一次下載,每個檔名後方的下載按鈕能夠個別下載每個檔案,最下方會提示這些檔案的過期時間。

Upload.expres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啟網站將檔案拖放進去就能上傳並產生分享鏈結
  2. 支援單檔 4GB 大小,檔案保存期限為 7 天
  3. 可批次上傳檔案,下載者亦能一次打包全部下載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