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mAdviser 檢查網站是否為釣魚、詐騙網站

現在的網路服務盛行,很多工作都不用下載或安裝軟體,透過瀏覽器端就能完成,這也讓釣魚或詐騙網站更加盛行,可能只要一疏忽,或者稍微沒有留意,就會讓自己暴露在風險中。雖然現在一般的防毒軟體都有具備防釣魚網站的功能,但有些時候資料庫並不是那麼即時,如果你遇到一些奇怪的網站,不確定安不安全,可以使用 ScamAdviser 之類的服務檢測看看。

ScamAdviser 是一個免費的網站安全檢測服務,透過 150 種不同的指標來檢查網站是否安全可靠,使用者只要輸入網址就會顯示結果。除了會告訴你網站安不安全,還能找出網站的詳細資料,包括擁有者、網域名稱、伺服器、DNS 等等。

但沒有任何一項安全防護能夠保證 100%安全,ScamAdviser 的檢測結果也僅供參考,若是發現自己要進入的網站有危險,還是別冒險吧!

網站名稱:ScamAdviser
網站鏈結:https://www.scamadviser.com

使用教學

進入 ScamAdviser 網站後,在 Check Website 下方的欄位輸入要檢測的網站網址,然後按下右邊的 Check it now 按鈕就能進行檢測。因為 ScamAdviser 有些資料必須從第三方網站獲取,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

2013 04 29 1416

在檢測結果畫面裡如果指標愈偏向右邊(綠色)的話,代表網站的安全性愈高,例如下圖的檢測結果是 Looks Safe (100%) ,表示幾乎沒有任何的危害或是危險。除此之外還能看到網站的熱門程度、網站價值評估。

2013 04 29 1417

另外在下方的 More Site Details 有更多關於此網站的資料,包括摘要、網站擁有者、伺服器、網域名稱伺服器(DNS)以及網站的位置等等。

2013 04 29 1423

如果檢測到的網站是有危害的,會有相當清楚的警告訊息,同時網站也會被列入 ScamAdviser 的 Risk Sites 裡。

2013 04 29 1518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