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Strip 從任何歌曲分離出人聲和背景伴奏

AudioStrip 從任何歌曲分離出人聲和背景伴奏

現在有機器學習技術,透過人工智慧可以實現很多原本很複雜、耗費時間的工作,而且效果更好,也更節省時間,例如線上去背工具就運用類似技術學習分辨圖片的前景和背景範圍;之前介紹過 Lalal.aiMoises.ai 都是使用機器快速將音樂裡的人聲、背景音樂或不同的樂器分離,不同於早期音訊編輯軟體只能「去人聲」,現在效果更好,而且辨識、提取速度更快,完全不用使用者手動操作或後製編輯。

本文要推薦的AudioStrip」是一個免費線上工具,可以免費從任何歌曲提取、分離出人聲和樂器聲音,支援的音訊格式包括 WAV、MP3、OGG、M4A、WMA、FLAC 等常見格式,也能貼上影音平台網址(例如 YouTube、SoundCloud)來快速提取音訊內容並去除人聲,稍微測試了幾個音樂檔案都能獲得非常好的效果。

AudioStrip 使用 Spleeter 人工智慧 AI 技術,從音樂檔案將人聲和伴奏分離,這項服務還能單獨取出貝斯(bass)、鼓聲、鋼琴和其他聲音(不過還在測試階段可能效果不一定理想),無需註冊、也不用排隊等待,沒有音訊大小限制而且完全免費!

AudioStrip
https://audiostrip.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udioStrip 網站往下拖曳找到 EXTRACT 功能區,主要分為兩種方式,一種自行上傳檔案,另一種是貼上影音平台網址,支援格式有 WAV、MP3、OGG、M4A、WMA、FLAC,網站沒有明確說明檔案大小或長度限制。

AudioStrip

點選 Paste Link 可以直接貼上影音平台網址,像是 YouTube 或 SoundCloud,不過要注意的是使用者需要對任何版權內容負擔全部責任,AudioStrip 不容許使用受版權保護的素材,如要使用請先獲得原作者許可。

AudioStrip

STEP 2

接著從下方選擇要分離的音訊類型:

  • 人聲 + 背景伴奏(推薦)
  • 人聲 + 貝斯 + 鼓聲 + 其他聲音
  • 人聲 + 貝斯 + 鼓聲 + 鋼琴 + 其他聲音

後面兩個選項還在測試階段,效果不一定理想,建議選擇第一個分離出人聲和背景伴奏音樂即可。

AudioStrip

STEP 3

按下「Extract」就會開始處理音訊檔案,需要花費一段時間(2 – 5 分鐘),在這段期間要保持視窗開啟。

AudioStrip

完成後 AudioStrip 就會列出分離、擷取出來的音樂類型,點選可直接線上預覽,例如我使用這項服務將一段四分鐘左右的歌曲分離出人聲、背景伴奏兩部分,而且試了一下現場演唱的版本 AudioStrip 一樣提供相當好的分離擷取效果。

AudioStrip

STEP 4

點選後方的「Download」就能下載、保存不同的音樂部分,例如去除人聲、留下伴奏的音樂,或是沒有音樂伴奏只有人聲清唱的部分。

AudioStri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AudioStrip 可以從任何歌曲提取、分離人聲和伴奏音樂
  2. 支援 WAV、MP3、OGG、M4A、WMA、FLAC 等格式
  3. 完成後線上預覽播放或下載 MP3 格式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