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act.photo 線上圖片馬賽克霧化工具,內建裁切、旋轉、放大縮小編輯

Redact.photo 線上圖片馬賽克霧化工具,內建裁切、旋轉、放大縮小編輯

有些時候使用者會遇到需要處理圖片或螢幕擷圖的情境,舉例來說,你不想要敏感資訊或個人資料被其他人看到,就會以編輯器或是應用程式進行編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貼圖貼在圖片上以遮蔽特定內容,不過看起來會醜醜的,其實更好的解決方案是以馬賽克工具處理,之前介紹過「Redacted 線上圖片馬賽克、模糊遮蔽工具,相片不上傳離線也能用」是我非常喜歡的圖片霧化工具,只要標示出特定範圍、就能切換三種模糊效果。

本文要推薦的「redact.photo」是一個免費、隱私圖片編輯器,可以對圖片加入馬賽克模糊效果或進行簡易裁切編輯,開啟瀏覽器就能用,無需將圖片上傳到遠端,服務本身也不會儲存任何資料,所有過程都在瀏覽器進行,而且完全免費,不用註冊或登入帳號。

Redact.photo

redact.photo 主要功能是為圖片進行馬賽克、模糊處理,它的處理流程更為嚴謹,包括將圖片解析度縮小、隨機移動像素、再將圖片霧化,避免被以其他方式還原。

除此之外,redact.photo 還有簡單的圖片裁切、旋轉、放大縮小和翻轉功能,如果需要編輯圖片的話直接打開網頁就能用,這項服務來自 Pintura 一家強大的 JavaScript 圖片編輯器服務。

redact.photo
https://redact.phot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redact.photo 網站點選「Select Photo」選擇要加入馬賽克的圖片,或是直接拖曳到網站加入處理,依照說明這項服務不會將圖片上傳到遠端伺服器,所有編輯作業只會在瀏覽器進行。

Redact.photo

STEP 2

選取圖片後在「Redact」功能選取馬賽克、模糊範圍,就會對圖片特定範圍霧化,如果需要加入更多馬賽克範圍可點選功能列新增加入更多的區塊,拖曳來調整位置及大小。

Redact.photo

STEP 3

點選下方「Crop」切換到圖片裁切功能,可以翻轉、旋轉、調整大小。

Redact.photo

也能將圖片旋轉、放大縮小至特定範圍角度。

Redact.photo

STEP 4

編輯完成後點選右上角「Download」按鈕就能保存編輯後的圖片。

Redact.phot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Redact.photo 提供圖片馬賽克和剪裁等基本編輯工具
  2. 透過瀏覽器就能離線使用,無需將檔案上傳到第三方伺服器更安全
  3. 也可裁切、旋轉、放大縮小和翻轉圖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