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ime Gone 以進度條顯示今天、本月和今年經過的百分比(Chrome 擴充功能)

Time Gone 以進度條顯示今天、本月和今年經過的百分比(Chrome 擴充功能)

為了避免時間浪費,很多人會在新的一年開始前制定計畫,或是把時間拉得更長遠,訂出中長期目標,才能按部就班把階段性工作完成,你也是這樣的人嗎?如果每到年底發現今年又這麼過去了、但好像還很多事情沒做還是會有一點失望吧!要怎麼提醒自己時間的重要性呢?之前介紹過「Year Progress」會在瀏覽器新分頁顯示今年已經過的進度條,以圖形化方式讓使用者對於時間更有感覺;另外還有一個「Motivation」擴充功能會在新分頁顯示你的實際年齡,將使用者的年紀以不斷增加的數字呈現,非常具有提醒效果。

本文要介紹「Time Gone」是一個和時間有關的 Chrome 擴充功能,它可以將每天、每個月和每年以進度條方式呈現,同時加上百分比,讓使用者看了更有感覺,兼具提醒功能。Time Gone 會在瀏覽器工具列顯示為時鐘圖案,點選後在下拉式功能中顯示如上圖畫面。

除此之外,Time Gone 允許使用者設定自己的生日,會在時間數據下面顯示實際年齡,例如已經活了 15 年 1 個月又 15 天,也是一種告訴自己生命有限、好好把握每一刻的方法。

Time Gone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ime Gone 的 Chrome 應用程式商店頁面,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進行安裝。

Time Gone

STEP 2

安裝後點選 Time Gone 圖示就會看到時間進度條,分別代表今日、本月和今年已經經過的時間百分比,下方還會有一個「Set date of birth」選項可設定生日。

Time Gone

我就以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開站日期做為測試範例。

Time Gone

STEP 3

設定後 Time Gone 除了會顯示年月日的百分比,最下方還會出現你的實際年齡,相當有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安裝一下,試著以更直覺的方式提醒自己時間寶貴。

Time Gon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Time Gone 將時間視覺化,以進度條加上百分比呈現
  2. 可顯示今日、本月和今年已經過多少時間
  3. 設定生日還會顯示使用者的真實年齡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