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xHere 超過 100 萬張相片免費圖庫,CC0 授權可商業用途無需標示來源

PxHere 超過 100 萬張相片免費圖庫,CC0 授權可商業用途無需標示來源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不少免費圖庫,其中又有以 CC0 授權方式釋出的相片,可以被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如果要進行編輯後製或修改也沒問題,絕大多數都不用標示出處來源,例如 SkitterphotoKissCC0Jeshoots 和 Piqsels,使用者不僅能夠搜尋到數以萬計的相片素材,還能取得高畫質圖片,在合法範圍下安心使用。

本文要介紹的「PxHere」是一個免費、高畫質商業素材圖庫,收錄超過 100 萬張相片內容,使用者透過搜尋、分類標籤檢索方式進行瀏覽,也可依照熱門度、最新圖片或隨機篩選,指定圖片方向、尺寸或顏色,從 PxHere 免費取得相片圖檔。

PxHere 所有相片皆是使用 CC0 授權方式釋出,更棒的是會依照裝置、自動裁切各種尺寸大小,也有提供原始圖片,不過在 PxHere 下載圖片前需要先註冊帳戶,可直接以 Facebook 登入、設定一組密碼後就能從網站取得你想要的相片素材。

PxHere
https://pxher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打開 PxHere 圖庫後應該會自動切換為簡體中文或適合你的語言,如果沒有可從右上角語言功能進行切換,支援多國語言。

PxHere

STEP 2

從首頁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或是將網頁往下捲動會看到一些隨機圖片,左上角的選項可顯示熱門圖片、最新圖片或隨機選擇,當前 PxHere 收錄圖片總數量已經超過一百萬張,圖庫素材可以說相當豐富完整。

PxHere

如果搜尋結果太多,以上方篩選器功能縮小範圍,像是指定圖片方向、尺寸大小或是否包含特定顏色,都有助於更準確找出特定圖片。

PxHere

STEP 3

從搜尋結果可以看到所有相關相片的小型預覽圖,點選進入詳細資訊頁面。

PxHere

STEP 4

在相片頁面會有更大的預覽圖,右側則是相片的 EXIF 資訊及授權方式,如果是以 CC0 授權釋出則是免費個人和商業使用,也不用標示出處來源。

PxHere

PxHere 會顯示各種尺寸大小的下載鏈結,也可免費取得原圖(原始尺寸)。

PxHere

STEP 5

下載前 PxHere 會要求使用者註冊並登入帳號,進入登入頁面點選「註冊」或是直接以 Facebook 登入,接著設定一下密碼就完成註冊程序,非常簡單。

PxHere

登入後再次返回 PxHere 相片頁面,點選要下載的圖片尺寸就能取得檔案。

因為 PxHere 相片都是以 CC0 授權方式釋出,因此沒有硬性規定必須要標示出處來源或連回原始頁面,如果你想感謝一下 PxHere 可以透過社群網站分享,或一樣是加入鏈結連到 PxHere ,都是可以感謝圖庫網站的方法。

PxHere

當然你要感謝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也是可以的,就請多多分享轉貼文章了,謝謝。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高畫質商業素材圖庫,收錄超過 100 萬張相片內容
  2. 所有相片皆以 CC0 授權方式釋出,使用時無需標示出處來源可商用
  3. 提供各種相片尺寸,亦可獲取原始圖片大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