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Jeshoots 攝影師建立的免費相片圖庫,CC0 授權釋出高畫質相片可商用

Jeshoots 攝影師建立的免費相片圖庫,CC0 授權釋出高畫質相片可商用

每個要開始線上專案的企業公司都會碰到尋找照片圖片的問題,因為不是每間公司都有足夠預算聘請專業攝影師,大多會選擇從免費圖庫找圖,有些則是在專門販售圖片的網站購買。當然花點錢購買照片並不是問題,比較困擾的是很多圖片已經被其它網站使用,若要和他人有所區隔就必須耗費更多資金,於是有攝影師想到應該把自己的作品開放出來讓其他人使用,於是才有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個網站。

本文要推薦的「Jeshoots」是一個國外免費圖庫,由攝影師 Jan Vašek 在 2014 年左右建立,這個圖庫特色是和其他大型商業照片網站收錄的照片完全不同,因為是自行拍攝、後製並釋出,全站圖片採用 CC0 授權方式釋出,也就是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包括複製、修改等等都無需獲得作者同意,可選擇是否標示出處來源。

截至 2018 年末,Jeshoots 已經累積超過 250 萬個相片下載次數!這個圖庫也有各種相片分類,包括節慶、城市、科技、自然、運動、教育、健康、動植物、美食、季節、建築、商業、酒和咖啡等等,照片數量很多,而且在質感和風格上都有一致性。

網站名稱:Jeshoots
網站鏈結:https://jeshoot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Jeshoots 圖庫直接從首頁輸入英文關鍵字(僅限英文)搜尋相片,從網站首頁可以得知 Jeshoots 開放使用者免費下載攝影師提供的獨特、高畫質相片,無論是使用於一般網站或商業用途皆可。

Jeshoots

STEP 2

如果你想直接查看特定分類的所有相片,建議可以直接打開「Collections」頁面,這裡會有 Jeshoots 圖庫提供的完整相片。

Jeshoots

STEP 3

無論以搜尋或分類方式都能瀏覽 Jeshoots 圖庫裡的相片素材,相片會以較小尺寸的預覽圖呈現,底下還會有相片描述。

Jeshoots

比較特別的是 Jeshoots 提供一個名為「Mockups」的相片類別,簡單來說,這些相片中都會有螢幕,無論是電腦或行動裝置,讓使用者可以將其中的畫面置換成要顯示的圖片內容,看起來就如同自行拍攝,而且頗具質感。

不過 Mockups 中的素材似乎不是免費下載,會引導至其他網站,必須支付一些費用才能獲取 .psd 檔案,依照使用者獲取的授權類別而有不同定價,但價格不會太高。

Jeshoots

STEP 4

那麼要如何從 Jeshoots 圖庫下載相片呢?

點選你要下載的相片圖片,開啟像是下圖頁面,點選右上角「Download Photo」綠色按鈕就能獲取原始檔,尺寸大,解析度很高,對於要編輯或後製來說就會很好用。

如果你覺得 Jeshoots 給你不少幫助,可考慮自由贊助攝影師,底下會有幾個預設的贊助金額,點選後會透過 PayPal 付款。

Jeshoots

使用照片前還是先確認一下授權方式(雖然 Jeshoots 已經在網站介紹提到這裡所有相片皆採用 CC0 授權),從相片頁面下方可以看到授權,如下圖圈選處,也會顯示這張相片拍攝者、使用的拍攝器材等資訊。若喜歡類似的相片主題,也能從最底下找到更多相似照片。

Jeshoot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網站提供的所有相片皆由攝影師 Jan Vašek 拍攝後製
  2. 採用 CC0 授權方式釋出,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3. 提供大尺寸、高解析度的原始圖片,無需註冊就能下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