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tterphoto 免費相片圖庫以 CC0 授權釋出可自由下載使用

Skitterphoto 免費相片圖庫以 CC0 授權釋出可自由下載使用

如果想要找可以免費、合法使用的相片素材,通常我們會去搜尋大型免費圖庫網站,像是大家熟悉的 PixabayPexels 都有不少圖片可以免費下載使用,授權方式較為清楚,對於獲取圖片來說會更為安全可靠。除此之外,我之前在 46 個免費圖庫網站總彙整下載高畫質相片素材的 13 個免費圖庫資源精選等等懶人包有介紹過比較小的圖庫,操作方式大同小異,假如不想和其他網站「撞圖」可以試試看。

本文要介紹的Skitterphoto」是一個免費圖庫,所有相片都是攝影師親自拍攝上傳,採用可以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的 CC0 授權方式釋出,Skitterphoto 之前已經出現在其他文章彙整中,如果你不小心錯過了這個圖庫網站,不妨趁此機會將它加入書籤或是上去操作看看。

Skitterphoto 不以圖片數量著稱,但在網站裡可以找到一些比較自然的相片,就好像是自行拍攝的構圖,圖庫感較不明顯,不過可能需要經過修圖後製處理。

使用者可以輸入關鍵字查找相關相片,或是依照分類瀏覽,如果沒有靈感 Skitterphoto 也提供特色相片和編輯精選分類,所有相片都會標示瀏覽數、下載數和拍攝者資訊,也會有相片原圖解析度、拍攝器材、拍攝時間、顏色和標籤等等,方便使用者在圖庫裡找到更多相關內容。

在 Skitterphoto 圖庫的相片皆以 Creative Commons Zero(CC0)授權釋出,可以複製、修改甚至是使用於商業用途,不需經過原作者允許,也不用標示出處來源。

Skitterphoto
https://skitterphoto.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kitterphoto 網站後將游標移動到右上角「Browse free photos」瀏覽圖片分類,如果沒有靈感,可以先選擇標示為特色相片或是編輯精選相片,應該可以找到不少素材。網站和其他圖庫一樣都有提供搜尋功能,只要在搜尋框輸入關鍵字就能找出相關相片。

Skitterphoto

Skitterphoto 編輯精選相片都有不錯的質感,當然主題也應有盡有,以現有相片延伸出去找尋其他相關內容也是個方法,例如找尋同一個攝影師、類似顏色或標籤的相片素材。

Skitterphoto

STEP 2

要注意的是 Skitterphoto 相片頁面最上方和最下方兩排是付費圖庫的贊助內容,點選後會引導至商業圖庫付費購買(Skitterphoto 也能以此方式獲取收益),如果想下載免費相片的話記得避開贊助內容。在免費相片下方會標示檢視數、下載次數,點選後會開啟相片詳細頁面。

Skitterphoto

STEP 3

Skitterphoto 相片頁面相當乾淨簡潔,主要的下載按鈕在相片左下角「Download」,下方會標示原始圖片大小。每張相片除了會有主題名稱,也能找到包括原始圖片解析度大小、拍攝相機和使用的鏡頭等等資訊,右側則會顯示拍攝者的相關資訊,如果喜歡某張相片的拍攝風格可以試著點選攝影師找到其他上傳作品。

Skitterphoto

比較有趣的是 Skitterphoto 會標記每張相片的主要顏色和標籤,點選後可以瀏覽更多相關相片素材,像是類似的顏色,從結果頁面以不同方式篩選、排序內容進行更精確搜尋,是個找圖的好方法。

Skitterphot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Skitterphoto 收錄的所有相片均可免費使用於任何目的
  2. 採用 CC0 授權方式釋出,可自由複製、編輯或使用於商業用途
  3. 免註冊即可下載相片,還能依照分類、顏色或標籤進行搜尋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