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qsels 百萬張 CC0 授權免費圖庫,提供圖片原始檔下載或裁切各種尺寸

Piqsels 百萬張 CC0 授權免費圖庫,提供圖片原始檔下載或裁切各種尺寸

如果要搜尋可以免費使用的圖片,大部分讀者會前往免費圖庫,雖然都是免費素材,但授權方式依然有所不同,例如在使用時是否必須標示出處來源,能否做為商業用途,如果要符合這些條件,尋找採用 Creative Commons Zero(CC0)或 Public Domain(公眾領域)授權會相對安全,我介紹過不少 CC0 圖庫,其實圖片素材都大同小異,操作方式也差不多,依照我的使用經驗,只要選擇自己熟悉的網站即可。

本文要介紹的「Piqsels」是一個免版稅圖庫(Royalty free stock photos),提供許多高解析度的 CC0 授權相片素材免費下載,依照 Piqsels 說明,目前收錄超過百萬張以上相片,這些圖片採用 CC0 授權,可以讓個人和商業免費使用,無需標示出處。

Piqsels 開放原始圖片尺寸下載,不用註冊登入就能獲取檔案,也依照不同裝置類型,預先裁切成特定尺寸,例如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適用的大小,以可自行設定尺寸,直接線上進行編輯。Piqsels 和其他免費圖庫一樣都有搜尋、分類或標籤查找圖片功能,內建中文在內等多國語言介面。

網站名稱:Piqsels
網站鏈結:https://www.piqsels.com/zh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iqsels 網站,從首頁輸入關鍵字搜尋百萬張免費圖片,如果沒有靈感,將網頁往下拖曳就會顯示各種類型的素材預覽圖,移到上方還會顯示該圖片的尺寸大小和關鍵字。

Piqsels

STEP 2

點選圖片進入詳細資訊頁面,會在側邊欄看到圖片的尺寸、檔案大小、類型和解析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點選右側「下載原始圖片」獲取這張圖片的原始檔。

Piqsels

如果你和我一樣,不需要那麼大張的相片原始圖,而是需要小張一點、可以放在網頁上的圖片檔案,從下方的「自訂圖片尺寸」功能輸入要裁切的相片大小就能直接給出一張特定尺寸的圖片,也不用下載圖片後自己手動利用編輯器調整,非常方便。

Piqsels

STEP 3

Piqsels 圖片頁面下方還會有各種裝置適用的尺寸大小,點選後快速獲取檔案,亦可利用下方的圖片關鍵字找到其他相似相片。

Piqsel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百萬張 CC0 授權相片免費圖庫
  2. 透過搜尋、標籤等方式找到合適的相片素材
  3. 下載原始圖檔,或線上裁切為特定大小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