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oolside FM 最夏天的音樂電台,各種 90 年代美式音樂隨機放送

Poolside FM 最夏天的音樂電台,各種 90 年代美式音樂隨機放送
Copyright : rawpixel / 123RF Stock Photos

夏天除了讓你想到陽光、沙灘、啤酒、比基尼以外,還會想到什麼呢?或許是動感、律動性很強的旋律吧!如果你的生活脫離不了音樂,平常工作或下班後都得來上一點,你也許有自己偏好的曲風,那麼有沒有很適合工作時當成背景音樂的聲音呢?是那種能讓空間不那麼靜謐,又不會無法專心的音樂,除了廣播我覺得 Spotify 很不錯,但總會給我一些聽了就不自覺哼起來的歌曲,雖然也有不錯的播放清單可以尋覓,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選擇音樂串流服務。

本文要介紹的「Poolside FM」是一個相當有趣的網站,號稱「非常夏天」的音樂電台,提供各種 90 年代美式音樂隨機播放,搭配上古早 MacOS 外觀設計,彷彿回到 1997 那年。Poolside 成立於 2014,目前是網站的第二個版本,操作上就如同在使用古老的作業系統,和一般網站不同,也算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Poolside FM

Poolside FM 會在播放音樂時同時播放該年代的影片,把氣氛營造的非常好,不過如果當成背景音樂播放也可以把影片關掉就是了,Poolside FM 開放讓使用者註冊帳號,註冊後可以把喜愛的音樂加入清單,但非必要,直接打開網站也能收聽音樂。

Poolside FM
https://poolside.f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oolside FM 後,有一個類似於 Unix 指令列的畫面,寫到目前正在載入那些元件,為了營造出很古早作業系統感覺,就這部份來說 PoolOS(也就是這套復古的作業系統)實在無懈可擊。

Poolside FM

STEP 2

Poolside FM 操作方式就跟在使用 Windows、macOS 一樣,預設情況下會有一個音樂播放器和一個影音播放功能,點選左上角按鈕可以將某個視窗關閉,例如將影片關掉、維持 Poolside FM 音樂播放器繼續運作。

Poolside FM

STEP 3

很有趣的是可以從左上角「Themes」變換不同的桌面佈景,讓網站看起來更個性化。

Poolside FM

從 Poolside FM 播放器能切換不同的電台,目前有 Poolside FM、Friday Nite Heat、Hangover Club 和 Tokyo Disco 四種頻道,操作上非常簡單,如果想要聽點音樂但又沒什麼想法的話這個網站是不錯的去處。

Poolside FM

STEP 4

最後,Poolside FM 也有提供會員功能,點選上方「Sign In/Up」就能看到註冊畫面,雖然使用這個網站不用註冊,但登入後可以保存你喜愛的音樂、新增曲目至播放清單、儲存設定和使用留言板功能,如果真心喜歡 Poolside FM 不妨去註冊一下。

Poolside F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將音樂播放功能打造成復古的 OS,操作起來更有感覺
  2. 內建四種電台頻道,可隨機播放 90 年代美式音樂
  3. 註冊後可保存喜愛的音樂,或將曲目新增至播放清單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