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Snack 線上製作 HTML5 音樂播放器,把喜愛的音樂分享到 Facebook

2013 06 10 1138

PodSnack 是一款音樂播放器製作工具,能讓你把自己喜愛的音樂在線上製作成播放器,只需要簡單三步驟:加入歌曲、自訂播放器,然後產生分享鏈結,也可以透過原始碼把播放器內嵌到你的網站、社交網路或是下載回電腦裡。

PodSnack 提供的播放器樣式很多,有能顯示歌曲名稱和歌手的一般播放器,也有類似於蘋果 iTunes Cover Flow 將音樂封面都排列起來的,或者你不想要佔用太多版面,非常精簡的播放器樣式等等。支援的音樂來源包括從電腦上傳(需要升級為 Premium)、從 YouTube 選曲、連結到 Dropbox 和線上錄音四種。

這項服務的免費版會有一些限制,例如播放器裡有歌曲數量和長度限制,也會加上浮水印等等,有些功能也需要付費才能開啟,如果你真的覺得 PodSnack 很好用,那也可以考慮付費來升級 Premium ,它是以點數來計算,升級一個播放清單需要 8 Points ,大約 $10 美元左右。

網站名稱:PodSnack
網站鏈結:https://www.podsnack.com/ (推薦鏈結)
範例網址:https://snack.to/atmfwj9k

在 PodSnack 建立播放清單

開啟 PodSnack 網站後,點擊首頁的 Build a Playlist 按鈕來建立新的播放器。

2013 06 10 1149

接著會來到登入帳戶的提示畫面,如果你之前有使用過 FileSnack 的話,他們是出自同一家公司,可以直接以原本的帳戶登入。

2013 06 10 1140

設定一下要使用的播放清單名稱,然後從底下加入曲目,除了從電腦上傳音樂需要付費才能使用以外,其他的功能應該都不需要。推薦直接從 YouTube 搜尋,然後把喜歡的音樂加進來 PodSnack 播放清單。

2013 06 10 1152

使用方法真的很簡單,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然後點擊搜尋結果後方的 + 號,即可把該音樂加入你的播放清單。完成後按右上角的 Next 跳到下一個步驟。

2013 06 10 1153

第二步驟是選擇要使用的播放器樣式,從上面那排樣式中選取,下面的 Preview 預覽會出現播放器套用在你播放清單的樣子。

2013 06 10 1156

可以調整的選項很多,包括寬度、高度、尺寸、播放模式、音量以及配色等等。

2013 06 10 1159

類似於 Cover Flow 樣式的播放器相當有特色。

2013 06 10 1157

或者是這種只有一條播放器的簡潔感也是我很喜歡的樣式。

2013 06 10 1158

選好播放器的樣式後按下 Finish,就會看到播放清單的分享鏈結,可以在這裡快速分想到自己的 Facebook 塗鴉牆、Twitter 或是以 Email 寄給好友,此外右邊的 Embed 可以產生內嵌到網站裡的原始碼。

2013 06 10 1200

往後可以從 My PodSnack 來編輯你建立的播放清單,或是重新取得分享鏈結和原始碼。PodSnack 會顯示每個播放器的使用狀態,以圖表方式呈現。

2013 06 10 1203

本文使用推薦鏈結,如不想這麼做,可以直接連結:https://www.podsnack.com/ 。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