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loud 免費 10 GB 雲端同步空間,可產生上傳鏈結來接收檔案

2014 03 09 1320

現在雲端硬碟服務相當多,例如大部分的人會使用的 DropboxGoogle DriveOneDrive,而這些雲端硬碟多半可以結合你現有的裝置,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利用網路連結,達成不同裝置可存取相同檔案的便利性,省去早期我們必須要隨身攜帶硬碟或隨身碟的麻煩。

本文要介紹另一個較少被人提及的雲端硬碟 pCloud,它可連結你現有的電腦或裝置,透過同步工具備份資料,例如文件、相片、影片等等,然後將它們上傳、儲存到雲端硬碟,讓你能從各個地方輕鬆存取這些檔案。

2014 03 09 1321

pCloud 提供免費 10 GB 容量,透過邀請好友或其他方式來獲取更多空間,最大可以提升至 20 GB。

使用者直接透過瀏覽器即可存取 pCloud 雲端硬碟裡的資料,因為它有網頁版,另外,也提供免費同步工具,支援 Windows、Mac、Linux 和手機或平板電腦用的 iOS、Android App ,安裝到電腦後就能快速上傳同步資料夾裡的檔案。

跟幾個常見雲端空間不同的是 pCloud 可以連結到使用者的 Facebook、Instagram 和 Picasa 網路相簿來備份裡頭的相片,以及產生上傳鏈結,讓好友能上傳檔案給你。

網站名稱:pCloud
網站鏈結:https://www.pcloud.com/
免費下載:Windows | Mac | Linux | iOS | Android

使用教學

開啟 pCloud 後,點擊右上角的 “Sign Up” 輸入 Email、密碼可免費註冊帳戶,或是先下載同步工具,在登入前同樣也能註冊新的帳戶。

2014 03 09 1410

如果你不想安裝同步工具,那直接開啟:https://my.pcloud.com/ ,登入你的帳戶,一樣可以從網頁介面來存取雲端硬碟。網頁版操作方式還算簡單,可上傳、編輯或下載文件,也可以連結你的其他帳戶。

2014 03 09 1331

解除成就,把空間免費擴充到 20 GB

登入 pCloud 並點擊 “Get Free Space” 後能找到幾個免費增加空間容量的方法,例如每邀請一位朋友使用 pCloud 可增加 1 GB(最多 20 GB)、完成新手指引可獲得 3 GB、訂閱電子報可獲得 500 MB、連結 Facebook、Instagram 和 Picasa 各可得到 500 MB 等等。

2014 03 09 1327

利用上方的選單,可以對某個檔案或資料夾進行分享、重新命名、複製、搬移、打包下載、刪除。

2014 03 09 1333

產生上傳鏈結,直接開放雲端空間讓他人上傳

pCloud 跟一般雲端空間不同的是分享分成三種:

  • Invite to Folder:邀請好友至共享資料夾,可以共同檢視或上傳、下載檔案
  • Download Link:產生下載鏈結,使用者只能檢視或下載檔案
  • Upload Link:產生資料夾鏈結,讓使用者可以上傳檔案到你的帳戶。

2014 03 09 1335

比較特別的是「產生上傳鏈結」功能,讓你可以透過雲端硬碟來接收別人上傳的檔案,甚為方便。在產生上傳鏈結前還能設定總容量、總檔案數量,避免有人因為過度上傳而佔用過多雲端空間。

2014 03 09 1337

整體來說,pCloud 是個相當好用且速度快的雲端硬碟,提供安全、隱私的儲存環境,同步工具亦支援大部分常見平台,可自動備份相片、文件或其他任何你想儲存到雲端的檔案,免費方案提供 10 GB 容量且不限制速度,對大部分使用者來說應該已經相當足夠,若你覺得 pCloud 很不錯,也可以付費升級到 100 GB、300 GB 或 1 TB 方案。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