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asswrd.in 開啟網頁隨機產生密碼,可自訂密碼字串長度

passwrd.in 開啟網頁隨機產生密碼,可自訂密碼字串長度

現在很多服務在建立新帳號時都會有密碼強度偵測器,可以預先知道設定的密碼安全性,有些還要求必須混合數字、大小寫英文或符號,讓密碼夠複雜才能通過,使用密碼管理器在不同服務設定不同密碼組合其實更安全,而且也能產生強度足夠的隨機密碼,像是之前介紹的 Bitwarden 就是開放原始碼密碼管理器,可整合各種常見瀏覽器外掛;其他還有像是 PassweirdSalty.PW 都能在線上產生隨機密碼,而且安全性也很高。

本文要介紹的passwrd.in」是一個開放原始碼密碼產生器,開啟網頁就能隨機產生密碼組合,亦可依照使用者需要的密碼強度進行調整,當強度越高、密碼長度也會越長,在密碼裡會包含大小寫英文字母、數字和特殊符號,因為 passwrd.in 不會儲存任何密碼,記得將隨機密碼複製後自行保存在其他地方,這項服務無法重新建立相同密碼。

passwrd.in 以私密、安全和簡易性為特色,對於系統管理員、開發者或商務使用者來說,可能需要在任何時候產生一組強度足夠、隨機且不容易被猜出的密碼,開啟 passwrd.in 就能快速建立密碼,也能用於像是需要取得隨機字串時使用,在產生器網站沒有任何追蹤器、廣告或是推銷程式。如果想要建立密碼,這是一個很方便(且網址很好記憶)的線上密碼產生器。

passwrd.in
https://passwrd.in/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asswrd.in 網站後就會有一組隨機產生的密碼,長度為 10 字元。

passwrd.in

STEP 2

拖曳底下的「Password Length」調整密碼長度,盡量維持在密碼強度的右邊,這樣就能確保密碼有足夠強度(其實在 passwrd.in 產生的密碼複雜性已經夠高),不過缺點是 passwrd.in 無法讓使用者自訂要使用那些類型的密碼,因為有些服務限制不能使用特殊符號,這時候就無法直接套用密碼。

passwrd.in

STEP 3

右上角有兩種模式切換:隨機或易於記憶(Easy to remember)的密碼類型,易於記憶的密碼是將一些隨機單字組合在一起,以達到可被記住、但又不容易被猜出的目的,不過因為都是以英文單字為主,可能對中文使用者來說也不一定記得起來就是了。

捲動下方選項調整單字數,單字越多密碼強度也就越高。

passwrd.in

在捲動選項時會一直產生密碼,或點選右下角「Generate」產生新密碼,點選「Copy」立即複製。

passwrd.in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放原始碼密碼產生器,可產生隨機或易於記憶的密碼組合
  2. 調整密碼字串長度,取得強度更高或較低的密碼
  3. 網站沒有追蹤器、廣告或推銷程式,使用上更安全可靠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