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完整的 Mac、iPhone 蘋果產品規格資訊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完整的 Mac、iPhone 蘋果產品規格資訊
Copyright: siraphol / 123rf stock photos

在購買蘋果產品前,使用者都會先去做一下功課,看看不同型號間有什麼差異、是否要直升最新版本、價差部分有沒有其他更推薦的選擇等等,如果沒有急用我會先去查一下「Apple Buyer’s Guide 幫你找出蘋果產品的最佳購買時機」網站,看看是不是適合購買的時間;想要自行維修、升級的話也有另外一個「iFixit 拆解指南:專業圖文教學讓你輕鬆維修與升級電子產品」可參考,自己買料件回來更換也是省錢的妙招;若要出國旅行、想靠退稅省更多錢,還有 The Mac Index 快速比較 Apple 商品在不同國家定價。

不過使用者可能也有注意到,想查 Apple 蘋果產品的硬體技術規格都不是那麼容易找到相關頁面,特別是當有新的型號推出後,舊機型就會從官網上被移除,必須透過 Google 搜尋才能找出技術規格頁面,如想查詢各項蘋果產品參數、技術規格等相關資訊,接下來要推薦的網站很實用。

本文要介紹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是一個中國大陸網站,收錄相當完整、詳實的 Apple 產品規格,很多在官網還不一定找得到,在這裡直接透過表格方式呈現,需要時還能勾選不同型號進行比較,相較於 Apple 官網提供的規格多半以普羅大眾消費者會用到的為主,在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更著重於技術性的資訊。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

網站收錄的資訊包括大家熟悉的 Apple 設備裝置,例如 MacBook、MacBook Air、MacBook Pro、Mac mini、Mac Studio 和 iMac,各種型號和年份的 iPhone、iPad、Apple Watch、AirPods、HomePod、Apple TV 和 iPod touch 等等,另外,還有對一些使用者來說會很有用的 iPhone 手機鏡頭電池大小電池型號等技術規格和細節,都能在這個網站找到。

如果需要還能將不同型號的 Apple 裝置勾選、加入互相比較,不過很可惜的是僅限於同系列裝置(例如 MBA 和 MBP 雖然都是筆電,但兩者不能互相比較)。

在使用「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網站時我想到之前介紹過的兩個網站:

也是將一些分散在各處的顯示器規格和參數整理在一起,對於要購買顯示器的朋友會很有參考價值。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
https://hubweb.cn/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後,從左側選單點選要查看的類別,主要產品集中在 Apple 設備分類中。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

STEP 2

例如從 Mac 參數看到近期幾款 MacBook Pro 型號,會有發佈時間、支援系統、外觀顏色、CPU、GPU、神經引擎、核心架構、記憶體頻寬、儲存技術、顯示器參數、連結、電源、攝影機鏡頭、鍵盤、尺寸、重量和模具型號等資訊,往下捲動還會附上官網的技術規格頁面鏈結方便查詢。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

從最上方勾選要比較規格的型號、點選右上角「比較」就能將這些裝置排列在一起顯示規格。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

STEP 3

除了 Mac 以外,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也有提供完整的 iPhone 各系列技術規格,包括發布時間、預設作業系統、外觀顏色、SOC、GPU、記憶體、顯示器尺寸、解析度、色域、前後鏡頭、電池容量、連接、尺寸大小和重量等資訊。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

一樣可以勾選不同的 iPhone 型號進行規格方面的差異比較。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

STEP 4

各個型號的 Apple Watch 也有完整詳細的技術規格資訊,這部分我認為比較難在網路上找到,有時候還會直接去搜尋維基百科,不過 Wikipedia 資訊就沒有官網或是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這麼全面。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

STEP 5

再推薦幾個很實用的功能,例如列出各代 iPhone 使用的手機鏡頭資訊(這在官網就比較難查到)。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

還有各個 iPhone 機型使用的電池詳細資訊,包括電芯能量、電池能量、標準電壓、額定容量、充電限制電壓、電芯規格和電池型號 / 製造商等資訊。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

想知道 iOS、iPadOS、macOS、watchOS、tvOS 分別對應到那些機型嗎?在蘋果工具的「系統相容情況」會顯示對照表,一目了然,可以知道某個機型可以更新到最後的版本為何。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

對於 CPU、GPU 或 NPU 效能跑分有興趣的話,在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統計報表」也能找到,我比較少看這類跑分資訊,頂多就是在報導上會看到,但可能也有朋友會需要,網站將資訊都整理好更方便搜尋查找。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Apple 蘋果產品參數中心收錄各種 Mac、iPhone 等產品詳細規格參數
  2. 勾選不同型號加入比較,以表格方式呈現出規格差異更清楚易懂
  3. 其他還有像是 iPhone 手機鏡頭、電池詳細資訊、作業系統和跑分紀錄可查詢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