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raphy 免費線上圖表製作工具,支援多種資料呈現方式

Graphy 免費線上圖表製作工具,支援多種資料呈現方式

之前介紹過許多實用的線上圖表製作工具,不過有些已經過時無法使用,透過瀏覽器就能在線上快速製作出各種呈現數據的圖表,相較於給出一整篇文字敘述來說以圖表方式表現更快速、清楚易懂,一般來說文書編輯軟體要製作圖表都不會太困難,如果要做出網頁使用的圖表圖片就可能需要借助其他工具的協助,最方便的依然是線上工具,打開瀏覽器、將相關數值匯入快速產生圖片,需要時還能產生鏈結、讓其他人瀏覽圖表。

本文要介紹Graphy」是免費的線上圖表製作工具,使用者可以在網頁設定要呈現的各項數據資料,將它變成好看的圖表呈現,支援長條圖、堆疊長條圖、折線圖、圓餅圖、甜甜圈圖和漏斗圖,還能自訂圖表各部分的顏色和樣式,四種不同的圖片尺寸:直向、正方形、橫向和超寬,製作後匯出為 PNG 圖片格式或超連結。

Graphy 好處是無需額外下載或是安裝軟體,也能在圖表中使用中文,產生的圖片不會有亂碼、無法顯示的問題發生,而且在使用各項功能時不用事先註冊或登入帳號,唯獨在製作分享鏈結時會要求註冊,但這些操作都無需額外付費,整體來說該有的選項都有,而且介面設計上很簡單,稍微摸索一下就能上手囉!

如果需要製作圖表,我還介紹過以下幾個工具:

Graphy
https://graphy.ap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Graphy 網站後會看到一個預設圖表,右側的資料欄位已有數據範例,從上方「Chart type」可切換不同的圖表類型,點選後會快速套用到目前圖表編輯器預覽,試試看 Graphy 提供的各種圖表類型。

這裡有個小小提醒,如果你會用到產生圖表鏈結功能,記得在開始設定資料前先點選上方「Share」、註冊一個帳號(註冊時使用 Google 帳戶直接登入),否則製作完圖表後再註冊資料會消失,需要重新輸入。

Graphy

STEP 2

網站右側是 Graphy 提供的範例資料,展開表格後點選右上角「Clear table」清理資料,接著就能將要製作為圖表的數據加入,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匯入檔案的功能,需要手動將資料輸入,內容較多的時候就會很費時。

Graphy

STEP 3

從上方選單除了可以切換不同的圖表類型,也有圖表、背景的配色更換選項,雖然只能使用內建的調色工具,但顏色看起來相當舒服。

Graphy

STEP 4

從選單「Size」選項切換四種不同的圖表尺寸大小,包括:直向、正方形、橫向和超寬,有直式圖表產生功能很適合使用在行動裝置。

Graphy

STEP 5

一切就緒後別忘了對圖表上方的標題進行修改,直接點選、輸入要顯示的文字就會呈現,圖表當中的數字或圖例則是依照使用者在步驟二加入的數據呈現。

Graphy

Graphy 還有佈景主題切換模式,有淺色和深色兩種,看起來都非常清晰、美觀。

Graphy

STEP 6

最後點選右上角「Export」再按下「Download」即可將圖表匯出、保存為 PNG 圖片格式,也有另一選項複製到剪貼簿,若要在其他編輯軟體使用只要貼上就能取得圖片。

另一個「Share」分享選項在前面有提到,可以將使用者的圖表產生為超連結,不過只有在註冊、登入後才能使用,最好一開始還沒製作圖表時就先註冊帳號,避免最後註冊可能會導致前面匯入的資料消失。

Graphy

下圖就是使用 Graphy 快速製作的圖表範例,有需要建立漂亮圖表的朋友可以研究看看。

Graphy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方便的線上圖表製作工具,只需要瀏覽器就能快速產生各種數據圖表
  2. 支援各種圖表類型,包括長條圖、堆疊長條圖、折線圖、圓餅圖、甜甜圈圖和漏斗圖
  3. 提供四種不同圖片尺寸,將製作後的圖表匯出為 PNG 圖片格式或產生超連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