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文叔叔:中國免費線上檔案傳送工具,免註冊分享 5GB 檔案

文叔叔:中國免費線上檔案傳送工具,免註冊分享 5GB 檔案

如果想要遠端將檔案透過網路傳給其他人,一般來說都會直接聯想到即時通訊軟體,不過在傳送較大的檔案就不是那麼好用了,可能會遇到速度太慢、傳輸中斷或是不穩定等問題,若要一次傳多個人還不如使用免費空間線上傳檔工具更為合適,類似網路服務大多都是讓使用者將檔案上傳到遠端、產生下載鏈結,其他人就能從伺服器取得檔案,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但受限於中國大陸網路環境較特殊,很多網路服務在中國的連線速度很慢,甚至會有打不開、無法連線等等情形,無論是人在中國、傳送檔案的對象在中國都會建議使用中國的線上服務,之前介紹過一些很適合中國大陸使用的免費空間或傳檔功能:

本文要介紹「文叔叔」(Wenshushu)是一個中國大陸的免費線上傳檔工具,可在沒有註冊的情況下最多上傳 5GB 檔案,支援多檔案批次上傳、沒有數量限制,整個流程和操作介面非常簡單。

這項工具使用 256 位元 SSL 加密模式,檔案會在過期後自動刪除,值得一提的是文叔叔永不限速,也就是上傳或下載都不會因為時間、原因或是任何理由限制速度,使用者可以獲得最好的使用體驗。

文叔叔預設檔案只會保存一天時間,時間很短,建議最好是上傳、產生鏈結後立即讓對方下載,不過在註冊後可以調整為七天期限,也會開啟線上預覽檔案功能,文叔叔註冊時只支援中國大陸手機號碼,但可使用微信或 QQ 帳號登入註冊,註冊後總容量會提升到 10GB ,透過各種方式解鎖容量獎勵。

文叔叔
https://www.wenshushu.cn/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文叔叔」網站後會有簡單的功能特色頁面,透過右上角可切換為好看的背景圖。

整體操作步驟很簡單,只要按下「選擇文件」選取要上傳、分享的檔案或資料夾,這項服務支援多個檔案、文件夾或是直接分享內容,檔案最多不超過 5GB(註冊後是 10GB)。

文叔叔 Wenshushu

將檔案拖曳到上傳欄位,右上角會顯示目前容量、檔案數量,也可輸入對方的 Email 地址、直接將下載鏈結送到信箱,不填的話則會產生下載鏈結。

文叔叔 Wenshushu

STEP 2

上傳前點選左下角「設定」會開啟相關選項,需要時可設定「訪問密碼」來控制下載權限,沒有註冊時檔案過期時間為一天,沒辦法調整期限。

文叔叔 Wenshushu

STEP 3

上傳時會顯示目前的進度、上傳速度和檔案名稱,必須將頁面保持開啟狀態。

文叔叔 Wenshushu

完成後點選「複製」就能取得檔案的公開下載鏈結,要注意的是沒有註冊的情況下檔案只會保存一天的時間,過期後檔案會自動銷毀。

文叔叔 Wenshushu

STEP 4

點選「產生取件碼」後產生一個隨機的取件碼,可以傳給收件者替代下載鏈結,開啟文叔叔網站後點選右上角的「鑰匙圈 / 取件碼」選項後輸入取件碼即可取得檔案。

文叔叔 Wenshushu

STEP 5

進入下載頁面後點選「下載」就能保存、取得檔案,在下載頁面會顯示分享的檔案名稱、大小、上傳者的 IP 位址、檔案過期時間等等,如果上傳者沒有登入帳號,下載者就只能直接下載檔案,就沒有線上預覽功能。

優點是從文叔叔保存檔案不需要註冊或是登入帳號,直接開啟下載鏈結點選下載即可獲取檔案。

文叔叔 Wenshushu

STEP 6

前面有提到文叔叔不支援中國以外的手機門號註冊,不過可以透過微信或 QQ 帳號登入,但我個人覺得沒有很需要註冊,除非你要上傳的檔案很大、想讓檔案保存時間長一點,註冊後可將檔案過期時間延長為七天(一週)。

文叔叔 Wenshushu

註冊後會獲得 10GB 容量,透過各種方法來提升空間大小,最多可增加到 40GB。

文叔叔 Wenshushu

註冊登入後上傳功能和未註冊看起來一樣,總空間會提升為 10GB,保存時間會延長到一週。

文叔叔 Wenshushu

STEP 7

在上傳檔案時點選設定選項,就能將「過期時間」延長到最多七天,自動續期的選項只有 VIP 可用。

文叔叔 Wenshushu

在註冊登入後就能使用「收發紀錄」功能,隨時查看自己發送、別人發送或是收藏的檔案,如果想傳輸分享很多檔案的話我覺得這個功能還算方便好用。

文叔叔 Wenshushu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文叔叔不僅提供 5GB 免費上傳空間,而且無論上傳或下載都永不限速
  2. 採用 256 位元 SSL 加密模式,檔案在過期後會自動刪除,確保用戶檔案安全
  3. 支援多檔案批次上傳且無數量限制,註冊後可將過期時間延長為七天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