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y Browser 產生完整瀏覽器資訊頁面,協助解決技術問題好夥伴

My Browser 產生完整瀏覽器資訊頁面,協助解決技術問題好夥伴

要解決問題必須知道問題在那,就如同除錯(Debug)時要有完整資訊才行,如果你遭遇一些和網頁相關的狀況,也認為罪魁禍首應該是瀏覽器,那麼提供必要資訊將有助於開發者釐清並修復問題。但這又有一個問題:我要如何提供最完整的使用者資訊呢?除了瀏覽器名稱、版本以外還需要什麼?這可能就比較有難度了,還好問題終究會有人想到解決辦法。

本文要介紹的「My Browser」是一款很實用的站長工具,只要打開 My Browser,它就能立即將使用者瀏覽網頁的相關資訊產生成可分享鏈結,包括:瀏覽器名稱、瀏覽器版本、裝置、作業系統、螢幕解析度、瀏覽器視窗大小、是否啟用 JavaScript 和 Cookies 功能,透過網址,對方就能知道你在瀏覽網頁時的環境,有助於找出問題。

很顯然 My Browser 對於開發人員追蹤使用者遭遇的錯誤非常有用,而網站會收集的資訊並沒有可辨識使用者的個人資訊,因此仍算得上是匿名服務,此外,My Browser 還可將資料轉為結構化的 JSON 版本。

網站名稱:My Browser
網站鏈結:https://mybrowser.fyi/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y Browser 網站後,點選「Generate Report」產生報告,測試幾次後打開網站應該會自動建立,如果沒有的話再點選按鈕即可。

My Browser

STEP 2

My Browser 將資訊轉為可視化頁面,加入可愛的圖示讓它看起來更輕鬆、也更好閱讀,網站會顯示的資訊包括瀏覽器、版本、裝置、作業系統、螢幕及視窗大小、JavaScript 及 Cookies 是否啟用,點選最下方的「Copy Link to This Report」可複製此報告的固定網址,將它分享給其他人就能知道你的上網環境。

My Browser

點選下方鏈結或在網址後方加上 /json 會產生結構化 JSON 版本。

My Brows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啟 My Browser 將你的瀏覽器完整資訊產生為網頁
  2. 易於瀏覽的設計,各項資訊一目了然
  3. 也可獲取結構化 JSON 格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