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甘茶の音楽工房:適用於影片、遊戲或專案開發的免費日本音樂素材下載

甘茶の音楽工房:適用於影片、遊戲或專案開發的免費日本音樂素材下載

這幾天有讀者跑來之前介紹的日本免費圖庫留言,詢問有沒有和日本相關但更動態的素材?我之前曾推薦過「TAM Music Factory 日本音樂音效、效果音素材 Mp3 免費下載」收錄不少免費音效,相對於歐美音樂來說,我認為日式曲風可能更貼近台灣的使用習慣,輕柔、優雅或療癒系背景音樂也能有更多樣性的用途。日本有不少提供音樂音效或相片的素材資源,我會找時間慢慢介紹給大家。

本文要推薦「甘茶の音楽工房」(Music Atelier Amacha)是一個日本免費背景音樂 BGM 網站,收錄數百個由站長 Amacha 原創的音樂素材,這些 Mp3 音樂以免費開放形式公開讓大家下載,可自由使用於網站、影片、遊戲或專案開發,包括商業或非商業用途。

使用素材時沒有規定必須要署名或標示來源,但如果可以請記得加一下,在「利用規約」裡可以找到標示版權或來源的正確寫法。

甘茶の音楽工房提供各種類型的背景音樂,包括以正面、傷心、黑暗、流行、詭異、浪漫等感受來作為分隔,也能從演奏的樂器或流派挑選出最適合的音樂,例如管弦樂器、鋼琴、新時代、電影、爵士樂、電子樂等等,點擊可直接線上預覽播放,下載後為 Mp3 格式,無須註冊登入就能取得檔案。

網站名稱:甘茶の音楽工房
網站鏈結:https://amachamusic.chagasi.com/index.html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甘茶の音楽工房」網站,可以找到最近更新的音樂素材,這個網站更新頻率很高,每個月也都持續會放上新的創作。從左側選單快速瀏覽各種類型的 BGM 背景音樂,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除了可透過 Google 翻譯線上翻成中文,其實從漢字也大概猜得到意思。

Music Atelier Amacha

STEP 2

每個音樂音效素材都有標題、更新時間、描述、長度和檔案大小。在「甘茶の音楽工房」網站中收錄的音樂大多有兩三分鐘以上長度,如果要找效果音的話可以試試看 TAM Music Factory

Music Atelier Amacha

STEP 3

點擊「試聽」可直接以瀏覽器播放 Mp3 ,看看該音樂片段是不是符合你的需求。

Music Atelier Amacha

STEP 4

最後,點擊素材右下角的「ダウンロード」進入下載頁面,在下載前 Music Atelier Amacha 會再次提醒使用者該音樂素材的使用授權及規範,簡單來說就是在下方的鏈結按下右鍵,另存新檔,即可取得音樂素材 Mp3。記得不要直接連結(盜連)網站素材,必須下載後上傳到自己的伺服器使用。

Music Atelier Amacha

從網站的「使用規範」可以了解更多授權規定,簡單來說,在甘茶の音楽工房網站裡的素材皆可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但禁止單獨銷售音樂或再次發佈(例如把音樂拿到你網站給其他人下載),而且也不得聲稱是自己所有,因為網站並未放棄版權,使用前務必再三注意。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許多日式原創背景音樂 BGM 素材免費下載
  2. 可自由使用於商業或非商業用途
  3. 各種音樂類型分門別類,更新頻率高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