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ubert Render 使用 AI 快速產生免費 MP3 音樂素材

Mubert Render 使用 AI 快速產生免費 MP3 音樂素材

雖然網路上有不少提供免費音樂素材的網站,但可能找到的音樂並不那麼適合你,可能需要經過一些編輯調整才能達到標準,國外有開發商將音樂和 AI 人工智慧技術結合,讓科技能為使用者自動編寫音樂曲調,之前推薦過很有趣的 Generative.fm 以機器產生無限循環又不會重複的音樂;或是 Moises.aiLalal.ai 線上去除人聲的工具,都是 AI 在音樂音效的實際運用。

本文要介紹的Mubert Render」是一個以 AI 機器快速產生免版稅音樂的產生器,產生的音樂可使用於創作(例如製作影片、簡報)或應用程式開發,透過情緒、流派、主題、播放清單、樂器或音樂速度進行搜尋和瀏覽,所有音樂都會有曲名、音樂長度、標籤、Key 和速度,點選就能線上預覽播放,註冊後可以免費下載 MP3 格式。

最特別的是 Mubert Render 具有讓使用者自行產生音樂的功能,可以依照心情、風格和時間長度來產生歌曲,確保每次在生成音樂時都具有獨立性,這也是一般音樂庫做不到的部分。

Mubert Render

Mubert Render 提供免費方案,使用者需要在使用時標示出處來源,免費使用僅能用於社群網站或 YouTube,若是需要更高音質、更多的使用範圍可考慮付費訂閱或單獨購買歌曲,訂閱從每月 $14 美元開始,購買則從單首歌曲 $19 美元最高至 $999 美元。

Mubert Render
https://mubert.com/render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ubert Render 從左上角以情緒、流派、主題、播放清單、樂器或音樂速度(BPM)瀏覽音樂分類。

Mubert Render

STEP 2

每個免版稅音樂分類都有站方挑選的推薦曲目,會有音樂名稱、長度、標籤和下載鏈結,點選音樂前面的圖示可以直接在網站播放預覽,最後方的按鈕為下載鏈結。

不過因為是預覽播放,在播放中間會不時加入 Mubert Render 版權音(聲音浮水印),避免音樂在沒有授權的情況下被擷取使用,在下載後就不會聽到聲音浮水印。

Mubert Render

STEP 3

最有趣的功能是最上方的「Generate your own track of any duration with AI magic」,也就是透過 AI 人工智慧、依照使用者設定的條件產生屬於你專屬的音樂,在這裡可設定要使用的音樂類型、風格、時間長度,點選「Generate Track」產生音樂。

Mubert Render

STEP 4

只需要很短的時間 Mubert Render 就會產生音樂,同時給它一個名稱及相關標籤。

Mubert Render

STEP 5

點選後方的「Download」下載音樂檔案,下載時選擇要使用的授權方式,直接選擇「Single Purchase」的「Attribution」,這個選項是免費的,不過只有 MP3 格式可以下載,而且使用時需要標示出處來源才符合授權規定。

如果你要將音樂運用在線上廣告、媒體、遊戲或應用程式,需要選擇適當的授權方案。

Mubert Render

STEP 6

第一次下載時先以 Google、Facebook 帳戶登入,或是使用 Email 建立一個帳號。

Mubert Render

登入後點選右上角大頭貼,找到「My downloads」就能下載你剛才製作的 AI 音樂。

Mubert Rend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以 AI 快速產生免版稅的音樂素材,生成音樂時具有獨特性
  2. 免費方案下載僅限 MP3 格式,只能使用於社群網站或 YouTube
  3. 設定音樂類型、風格、時間長度快速產生音樂素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