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agicNotch 應用程式:如何巧妙隱藏 MacBook 瀏海並增強捷徑功能

MagicNotch

MacBook Pro 從 2021 年開始 14 英吋的型號就有瀏海(Notch),MacBook Air 則是從 2022 年開始 M2 晶片後出現相同設計,有些人覺得螢幕上方瀏海在使用上會一直注意到、很不習慣,我介紹過使用「Say No to Notch 將 MacBook Air、MacBook Pro 瀏海隱藏」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它的原理也很簡單,就是將選單列移動到瀏海下方,讓 MacBook 選單列不會因為瀏海缺口而斷成兩截,視覺效果上更接近早期 MacBook。

本文要介紹「MagicNotch」是近期發現的一個很神奇的 Mac 應用程式,主要功能是將設定的捷徑隱藏在瀏海左右兩側,當游標移動過去時就能快速展開、使用特定捷徑功能,例如鎖定螢幕、擷圖、搜尋、編輯、文字輸入或各種快捷操作,讓 Mac 瀏海變身為 iPhone 充滿活力和個性化的動態島。

MagicNotch 讓使用者自由設定左右兩側要加入的捷徑功能,更棒的是應用程式完全免費下載!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從 Mac App Store 取得這個應用程式,讓日常工作使用上更具有效率。

MagicNotch
從 Mac App Store 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agicNotch 的 Mac App Store 頁面,點選「取得」將程式下載後開始使用。

MagicNotch

STEP 2

第一次打開時會出現歡迎畫面,第二個鍵盤快速鍵權限必須啟用才能執行完整功能。

MagicNotch

點選「Give Permission」後開啟隱私與安全性的設定頁面,讓 MagicNotch 擁有「輔助使用」權限後再返回應用程式就會顯示兩個綠色勾勾,就能點選下方的開始繼續操作。

MagicNotch

STEP 3

在上方瀏覽點選右鍵開啟設定選單,預設情況下左邊瀏覽快捷鍵為「鎖定螢幕」,右邊為「螢幕擷圖」,額外的兩個設定選項必須付費升級 Plus 才能設定,不過基本上不影響使用就是了,即使只有兩個功能也一樣好用。

MagicNotch

STEP 4

MagicNotch 允許使用者自訂瀏海左右兩側的快捷鍵圖示和功能,點選一下圖示選擇要設定的按鈕。

MagicNotch

再從下方的操作動作設定快捷鍵,從右側選單可以找到各項畫面控制、應用程式控制、編輯、文字輸入或是開啟特定檔案路徑等選項,例如鎖定螢幕、Spotlight、螢幕擷圖、抓取螢幕畫面、選擇擷圖、離開應用程式、關閉當前視窗或是進入結束全螢幕。

MagicNotch

STEP 5

下面影片就是 MagicNotch 運作情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下載來試試看喔!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透過創新的方式將瀏海轉變成一個多功能的快捷操作區域,提升使用者的產能
  2. 以簡單的解決方案來隱藏 MacBook 的瀏海設計,為不喜歡的用戶帶來視覺舒適感
  3. MagicNotch 是免費軟體,任何人都可以從 Mac App Store 免費下載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