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微博影片下載教學:簡單步驟將影片保存 MP4 格式,免安裝軟體

微博影片下載教學:簡單步驟將影片保存 MP4 格式,免安裝軟體
Copyright: gesrey / 123rf stock photos

新浪微博是中國大陸最多用戶的社群網站,台灣有很多藝人會在平台上經營帳號,因此許多娛樂新聞都會從微博尋找題材,可能有些台灣使用者手機上也有 Weibo 應用程式,很早以前曾經使用過一段時間,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帳號無法存取後就沒有繼續使用,話說回來微博上有不少很有趣的影片或新聞等資訊,遇到想要儲存、分享的影片有沒有任何方法將它下載、保存起來呢?

本文要介紹將微博影片下載到電腦的方法,透過瀏覽器開啟微博網頁版即可操作,不用額外下載安裝軟體,連擴充功能都不需要,雖然微博手機 App 有提供將影片「保存到相簿」功能,但大多數影片幾乎都不開放用戶下載,就只能使用其他方法才能取得影片檔。

下載的方式其實就是從播放器點選右鍵、選取「另存影片」而已,操作上非常簡單,不過這個方法可能不一定能持續使用,只要未來微博進行更新、修改播放器後可能這個功能就會被關起來,屆時還是要以網路影片下載軟體或線上工具來保存影片。

從微博下載影片 MP4 檔教學

STEP 1

以網頁瀏覽器開啟微博的影片貼文,先點影片縮圖中間的播放按鈕讓影片載入、播放。

微博影片下載教學

STEP 2

開始播放影片後在上面點選滑鼠右鍵,選擇「複製視頻地址」就能取得影片網址。

微博影片下載教學

STEP 3

在上方網址列貼上剛才複製的影片網址,會直接開啟一個新的影片頁面,直接在影片上點選右鍵就能看到「另存影片」選項囉!我是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示範,原則上在其他瀏覽器應該也都能做到。

微博影片下載教學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不需要額外下載安裝任何軟體或擴充功能,對希望簡化過程的用戶非常方便
  2. 由於微博手機 App 大多數影片不開放下載,這個方法可有效規避限制
  3. 直接在微博網頁版操作即可,在主流瀏覽器都能做到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