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acMenuBar 收錄超過 200 個支援選單列 Mac 應用程式

MacMenuBar 收錄超過 200 個支援選單列 Mac 應用程式

無論使用 Windows 或 macOS,系統右上角或右下角都會有選單列(Menu bar),也常被稱為系統列或工具列,有些軟體執行時會在選單列出現小圖示,方便快速使用特定功能,而不用再把軟體視窗打開,對於操作來說確實有一定的便利性。

我個人不喜歡太多軟體圖示顯示於 Mac 選單列,看起來會有點凌亂,如果你也想要整理一下選單列顯示的圖示,透過「Dozer」可以將一些平常較少用到的應用程式圖示隱藏起來,更早之前我則是使用「Vanilla」,一樣都是隱藏圖示圖案,兩者功能差不多。

但如果你是個偏好 Mac 選單列的使用者,本文要推薦的「MacMenuBar」網站可以加入書籤收藏,MacMenuBar 收錄超過 200 個支援 Mac 選單列功能的應用程式(簡單來說就是會在右上角顯示小圖示,點選可快速執行相關功能),根據網站說法,這些應用程式可以幫助使用者提高工作效率、將工作流程最大化。

MacMenuBar 依照應用程式類別分類,收錄包括音樂、電力管理、行事曆、清理工具、剪貼簿、雲端工具、設計、顯示器、電子郵件、檔案管理、選單列管理、備忘錄、生產力工具、螢幕擷取、安全防護、系統工具、時間、天氣和視窗應用,使用者可以在這裡找到應用程式總覽、擷圖、簡介和相關鏈結。

網站名稱:MacMenuBar
網站鏈結:https://macmenuba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acMenuBar 網站後,點選「Collections」可以查看完整應用程式分類,以非常簡單易懂的圖示顯示,或者點擊進入分類,從右側選單也能選擇其他類別。

MacMenuBar

STEP 2

我蠻喜歡 MacMenuBar 顯示應用程式的方式,只有應用程式名稱、擷圖、簡介和相關網址,看看是不是自己需要的功能,點選最下方的「Visit」就能開啟應用程式網站。

比較特別的是 MacMenuBar 主要是以收錄支援選單列的應用程式為主,因此在擷圖畫面呈現上多是使用程式在選單列顯示的模式和功能。

MacMenuBar

有些應用程式還會附上官方提供的介紹影片,一樣顯示於最下方,其中不少是我曾經推薦過的應用程式,例如:NightOwl 可依照日出日落時間自動排程快速切換 macOS 深淺色模式,也是當前沒有內建的功能,相當好用。

MacMenuBa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如果你熱愛選單列,這裡收錄超過 200 個支援選單列的應用程式
  2. 依照不同類別點選瀏覽,可找到介紹、鏈結和擷圖
  3. 使用的擷圖都是選單列呈現效果,有些還會提供影片介紹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