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來自瑞典,LonelyPage 讓你輕鬆設計、打造網路上的單頁式個人頁面

來自瑞典,LonelyPage 讓你輕鬆設計、打造網路上的單頁式個人頁面

前陣子剛介紹 ContactUp 免費個人網路名片服務,類似的個人頁面服務不少,可以讓使用者在沒有任何技術背景情況下快速建置自己的線上網頁,大部分都會提供免費和付費方案,付費後支援自訂網域名稱(Custom Domain)、移除頁面上的服務提供商圖示字樣或使用更多模組功能,如果你願意使用子網域名稱,維持免費版倒也沒什麼問題。

個人頁面和個人網站差異在於網站需要投入更多成本維護,包含租用虛擬主機,技術要求較高,但個人頁面只用單一網頁呈現基本資訊或鏈結,若想在頁面中整合各個社群鏈結,提供簡單介紹,那麼網路名片是個不錯的選擇。

本文要推薦的「LonelyPage」是近期發現的免費個人頁面服務,它的特色很清楚——所有你需要的功能都可以在單一頁面完成!這是來自瑞典的一頁式(One-Page)網頁建立工具,提供非常強大的客製化項目,只要選擇起始佈景主題,就能在頁面中快速編輯內容、替換元件,打造出屬於你個人或公司的簡易個人頁面。

LonelyPage

LonelyPage 一樣分為免費基礎方案和付費方案(Pro),付費後可使用更多元件,包括 Email 表單、更多背景選項、內嵌(Embeds)和地圖功能,更重要的是還能自訂網域名稱、移除品牌標示等等。想知道 LonelyPage 實際呈現樣式嗎?可參考我製作的頁面:https://pseric.lonelypage.io/

網站名稱:LonelyPage
網站鏈結:https://www.lonelypage.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onelyPage 後跟其他服務不一樣的是它並不會要求使用者馬上註冊帳戶,而是直接進入編輯器開始試用,不過別擔心,待會編輯後可以立即註冊、轉為你的個人頁面,不用擔心編輯一半的資料遺失。

LonelyPage

LonelyPage 編輯器看起來有點複雜,其實功能不是很多,主要是從左上角點選「+」新增各種網頁元件,例如欄位、文字、按鈕、圖示、社群鏈結、圖片或大頭貼,有些功能必須要付費升級 Pro 帳戶才能使用。此外,從左上角可以切換桌面和行動裝置預覽狀況。

LonelyPage

STEP 2

如果你覺得從零開始太困難、太浪費時間,點選右上角「設定」齒輪圖示,找到「Starter templates」挑選一個起始佈景主題,就現有的版型做修改可能會更簡單一些。

LonelyPage

LonelyPage 提供不少預設的版型配置,功能上可能都不太一樣,找到你覺得可以修改的版型樣式,將它套用到 LonelyPage 編輯器開始做細部調整吧!

LonelyPage

STEP 3

我一開始就將 LonelyPage 設定成要展示個人簡介、大頭貼和社群網站鏈結,因此我選了一個看起來很像網路名片的佈景主題設計,套用到編輯器後,就能捲起袖子、開始調整你想要的部份。

LonelyPage

就我使用過個人頁面服務來說,LonelyPage 編輯功能並不算非常好用,不過如果要改改文字內容,直接點選網頁就能選取進行修改,也就是一個所見即所得的編輯器。

LonelyPage

因為本身佈景主題就有一些社交按鈕鏈結,但不是我們需要的,點選後編輯社群鏈結,這個佈景主題的特色是會依照不同的社群服務來加入對應圖示,改一下後就能把你的 Facebook、Twitter 或 Google+ 鏈結放到頁面顯示。

LonelyPage

另一個我遇到、花了一些時間才解決的問題是如何更換 LonelyPage 頁面中的大頭貼?其實很簡單,點選大頭貼後從左上角按鈕找到「Replace Avatar」就可上傳你自己的頭像到 LonelyPage 並取代原有預設的頭像。

LonelyPage

STEP 4

最後,點選右上角的「Save Page」儲存頁面。

LonelyPage

前面提到 LonelyPage 一開始並不會要求使用者註冊,但在儲存頁面前還是必須註冊,設定你的頁面子網域名稱、標題、Email 和密碼,這些資訊都能在稍後再次編輯修改。

LonelyPage

STEP 5

註冊、儲存網頁後,就能透過 LonelyPage 提供的網址看到你建立的個人頁面囉!

LonelyPage

這類網路名片或個人頁面服務大多是不限制流量或頁面瀏覽次數,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網站能否正常開啟連線,如果未來服務終止時可能就得另覓其他替代方案,因此準備好一個網域名稱、利用轉址方式來指向網路名片也是個省錢又安全的方法。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來自瑞典的單頁式頁面服務,無流量瀏覽次數限制
  2. 將所有功能整合在單一頁面中
  3. 付費後可開啟更多模組,支援自訂網域名稱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