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Link Transformer 將超連結轉為純文字,分享社群平台不降低曝光率

Link Transformer 將超連結轉為純文字,分享社群網站不降低曝光率

Link Transformer 是一個免費的社群媒體工具,主要功能是將可點擊的超連結轉為純文字格式,特別是在 Facebook、Twitter、LinkedIn、WhatsApp、Telegram 等平台分享網址很有用,一來網址不會變成可點選的超連結(也不顯示連結預覽),也不會因為放太多網址讓貼文看起來很像廣告或是垃圾訊息,尤其在 Facebook 可能會因貼文有超連結而降低曝光度,透過這個工具轉換一下會更好。

Link Transformer 開發者因為在社群網站上看到很多人分享網址時都會將網址名稱、後綴以空格方式分開,藉此規避讓平台將它轉換為連結,興起製作轉換工具的念頭,使用者只需打開網站、將網址貼上後點選轉換鏈結,將結果複製到剪貼簿即可使用,非常神奇!

雖然不確定 Link Transformer 使用的轉換方式,但即使將轉換後的連結手動複製、貼上網址列,依然可透過瀏覽器開啟喔!不會因為轉換後網址就變得無法使用,所以如果你想在社群網站、即時通訊軟體分享多個網址,又不要讓它們看起來很像廣告訊息,轉換成純文字是個好方法,不過缺點是網址就無法點擊後快速打開,需要手動複製到瀏覽器網址列才能使用。

Link Transformer
https://tools.devapt.com/link-transformer

使用教學

STEP 1

首先我先使用 Twitter 示範,照著 Link Transformer 開發者提供的貼文範例稍微修改一下,正常情況只要推文有出現網址就會自動轉換為「藍色連結」,其他人看到後可直接點選、開啟,出現超連結時也能選擇下方是否要顯示連結預覽。

Link Transformer

STEP 2

將包含網址的推文貼到 Link Transformer 轉換器,按下中間「Transform Links」轉換為純文字。

Link Transformer

接著點一下右下角「複製」就能取得新的貼文格式。

Link Transformer

STEP 3

回到 Twitter 將轉換後的內容貼上,推文送出後就會發現這些網址不會被轉換為超連結囉!

Link Transformer

STEP 4

Facebook 貼文也是一樣,如果內容有出現網址就會自動轉為藍色連結,下方也會顯示連結預覽,若不希望有超連結來降低貼文權重、曝光度,也可以考慮使用 Link Transformer 轉換為純文字,我沒有實驗過不知道效果如何,但就目前已知資訊來說有網址通常會降低曝光率(也會有很多人把網址塞在下方留言處)。

Link Transformer

STEP 5

一樣回到 Link Transformer 將網址貼上、點選中間的轉換後取得新的純文字內容。

Link Transformer

STEP 6

再次回到 Facebook 建立貼文功能,將網址貼上後會發現這些網址不會變成藍色超連結,下方也沒有鏈結預覽,就能讓貼文顯示純文字格式的網址囉!雖然無法直接點選開啟,但複製貼網址列後送出也是能夠正常瀏覽鏈結目標。

Link Transform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Link Transformer 將可點擊的超連結轉換為純文字格式
  2. 適用於 Facebook、Twitter、LinkedIn、WhatsApp、Telegram 等平台
  3. 即使將轉換後的文字手動複製、貼到網址列依然可正常開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