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內建「聊天畫面截圖」功能,擷取對話記錄還能匿名處理

LINE 內建「聊天畫面截圖」功能,擷取對話記錄還能匿名處理

LINE iOS 8.7.0 更新後就加入 LINE Labs,可搶先試用尚在規劃階段且尚未正式推出的新功能,而本文要介紹的「聊天畫面截圖」算是實驗中的功能,我認為相當好用,雖然很多人已經習慣從手機上直接擷取畫面,再透過內建的編輯器調整擷取範圍,將重要的個人資訊抹除,但可能都沒有聊天畫面截圖工具來得方便。

將 LINE Labs 中的「聊天畫面截圖」功能開啟就能在應用程式裡啟用截圖功能,直接選擇要擷取的對話記錄,這對於要製作長截圖來說相當有用,畢竟在手機截圖只能一次擷取螢幕上看到的範圍,如果對話記錄過長就必須拆成好幾張圖片,LINE 的聊天截圖功能確實可以將你選擇的對話記錄完整擷取,透過滑動方式選擇開始及結束範圍,匯出成一張大圖。

除此之外,內建的截圖工具可針對畫面中的個人圖片、姓名進行匿名處理,擷取後快速分享至其他聊天室,也能儲存到手機中做後續使用。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INE iOS 應用程式「設定」功能,從選單中找到「LINE Labs」,點選後會看到實驗室功能,將「聊天畫面截圖」啟用就能開啟截圖工具。而畫面中也會針對這個功能的使用方法和說明做簡單介紹。

LINE 聊天畫面截圖

STEP 2

那麼要如何在 LINE 裡使用聊天畫面截圖功能呢?很簡單,長按住對話訊息,跳出選單後就能看到「截圖」按鈕,點選截圖後上方對話視窗會有深淺兩種顏色,淺色代表已選取、會截圖的範圍,深色則是不擷取的內容,在截圖模式下方會有匿名處理、完成或取消按鈕。

LINE 聊天畫面截圖

STEP 3

捲動上方對話記錄,點選要擷取的範圍,LINE 會跳出設定截圖範圍中的開始、結束位置,如果想要隱藏可辨識的個人資訊,例如大頭貼或姓名,可點選「匿名處理」將它們隱藏。

LINE 聊天畫面截圖

STEP 4

最後點選「完成」選擇要將截圖傳送至其他聊天室或「儲存至裝置」,以 LINE 聊天畫面截圖製作的截圖和聊天室顯示的效果相同,如果對話記錄很多,會全部在同一張圖片裡,可能底部就會拖得比較長一些。

LINE 聊天畫面截圖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