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智慧型手機也能註冊 LINE 帳號,通過 PinCode 認證碼登入電腦版

沒有智慧型手機也能註冊 LINE 帳號,通過 PinCode 認證碼登入電腦版

更新:如果你在使用 BlueStacks 時遭遇問題,可以參考「沒手機也能用 Firefox OS 模擬器安裝 LINE,產生 PinCode 安全認證碼」。

昨天 LINE 電腦版終於推出更安全、防止帳號被盜用的 PinCode 驗證碼,如果你有看我的說明,應該能理解 PinCode 的運作方式,簡單來說,它會在使用者於電腦版第一次登入,或者所在地與手機版的設定居住地不同時(有可能是被其他人盜用),跳出要求使用者輸入認證碼的安全機制,而這驗證碼會直接產生於手機版 App 上面,也就是說若你手邊沒有手機的話,就無法登入電腦版。

一般人註冊、取得 LINE 帳號的方式大多是透過智慧型手機,註冊後也會直接跟手機門號綁在一起,PinCode 推出後基本上對於使用影響並不大,因為你依然可以拿出手機、輸入認證碼,繼續使用 LINE 電腦版。

但根據我的了解,有些使用者當初是跟朋友借手機或平板電腦來註冊 LINE 帳號,再從電腦版來進行登入使用,若剛好也沒有在使用智慧型手機,這次的安全防護功能就會讓你無法順利登入。

本文要教你如何在電腦上利用 Android 模擬器 BlueStacks 輕鬆取得一個 LINE 帳號(也可直接利用 Facebook 來註冊),以及透過它產生 PinCode 認證碼,讓你可以順利登入 LINE 電腦版帳號,即便是沒有智慧型手機,或是手機剛好沒有帶出來,也不用跟別人借電話來使用,直接從電腦上就能搞定。

一、在電腦上安裝 BlueStacks

第一步我們要先建立一個 Android OS 環境,可以透過 Android 模擬器 BlueStacks 來達成。開啟 BlueStacks 官方網站,從上方找到 App Player ,拉到網頁最底下來下載你需要的版本。目前可以在 Windows XP、Vista、7、8 以及 Mac OS X 上使用(建議使用 Windows 版,因為 Mac 版的畫面似乎不太一樣)。

下載 BlueStacks:https://www.bluestacks.com/app-player.html

2014 03 14 0954

下載後在電腦上執行 BlueStacks 安裝程式,點擊右下角的 Continue 開始安裝。

2014 03 14 0922

安裝時把 Subscribe to spotlight. One free app daily 取消勾選,然後按 Install 到下一步。

2014 03 14 0922 1

完成後開啟 BlueStacks 模擬器,就會開始載入一個 Android 安卓環境。

2014 03 14 0925

 

二、在 BlueStacks 下載 LINE App

當你完成 BlueStacks 安裝、載入後,會看到類似下圖畫面,就是由 BlueStacks 產生的模擬環境,如果你有使用過 Android 裝置的話應該不會太陌生,從主畫面點擊 LINE 的圖示。

2014 03 14 0928

第一次使用時必須登入你的 Google 帳戶,來連結 Google Play Android 應用程式商店。

2014 03 14 0928 1

接著會開始同步 App,點擊 Continue 繼續,把兩步驟設定完成就能開始使用。

2014 03 14 0929

從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商店點擊「安裝」來下載 LINE App 。

2014 03 14 0929 1

下載後,按下「開啟」就能從 BlueStacks 裡來執行手機版的 LINE 應用程式。

2014 03 14 0930

 

三、開啟 LINE App 來註冊新帳號,或登入現有帳號

利用 BlueStacks 開啟 LINE 應用程式後,就能在電腦上使用手機版的 LINE。

我們先示範如何註冊新帳號,若你是要產生 PinCode 驗證碼的話,也可以直接在主畫面按下「LINE 用戶登入」,然後在切換到電腦版去登入 LINE,即可接收 PinCode 驗證碼。

2014 03 14 0950

註冊時在第一個欄位(居住地)選擇「Taiwan」,可以輸入你的電話號碼來接收簡訊(不是智慧型手機也可以),或者直接利用你現有的 Facebook 帳號進行註冊、登入,兩種方法都能建立 LINE 帳號,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

2014 03 14 0951

如果是透過 Facebook 帳號來建立 LINE 帳號的話,會被引導到 Facebook 登入畫面,登入你的 Facebook 臉書帳號。

2014 03 14 0932 1

接著會跳出兩次的授權提示,沒問題的話按右下角的「完成」。

2014 03 14 0937

完成 Facebook 的授權後,回到 LINE 會出現服務條款和隱私權政策,點擊下方的「我同意上述內容」。

2014 03 14 0938

設定好你的暱稱以及大頭貼,按下「註冊」就能夠取得一個 LINE 帳號。

2014 03 14 0938 1

完成。

2014 03 14 0940

 

四、別忘了設定 LINE 電子郵件帳號,才能在電腦版登入

如果要在電腦版 LINE 登入你的帳號,必須要利用 Email 及密碼組合,或是掃描 QR Code 來進行登入,假設你沒有智慧型手機,那麼掃描 QR Code 這方法就不能用了,在建立好 LINE 帳號後,請先進行設定「電子郵件帳號」的動作。

點擊 LINE 上方的「其他」,然後找到「設定」。

2014 03 14 0941

點擊第一個「設定電子郵件帳號」功能。

2014 03 14 0941 1

設定好你的 Email 及密碼組合,按下「確定」。

2014 03 14 0941 2

會跳出系統已傳送認證碼到以上信箱的提示訊息,打開你的信箱應該能收到 LINE 寄來的確認郵件,可以從 Email 裡找到認證碼,將它輸入後按下「進行認證」,沒問題的話就可以完成綁定帳號的動作。

2014 03 14 0943

綁定後「設定電子郵件帳號」後方會出現「設定已完成」,你就可以使用該 Email 及密碼來登入 LINE 電腦版。

2014 03 14 0944

 

五、利用電腦來接收 PinCode 認證碼

最後要進入大家很關心的「如何在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情況下,也能登入 LINE 電腦版?」,在開始前,請先把前面的步驟完成,然後在 BlueStacks 上登入好你的 LINE 帳號。接著使用 LINE 電腦版登入,依照現況應該會出現要求用戶確認 PinCode 的提示訊息。

2014 03 14 0945 1

這時候切換到 BlueStacks 視窗,應該會看到下圖畫面,要求你來輸入認證碼。把你從電腦版看到的四位數字輸入,按下「用戶確認」,就能夠通過驗證。

一台電腦基本上只需要針對一個帳號進行一次驗證,下次再登入後就不會跳出要求輸入驗證碼的提示訊息。

2014 03 14 0945

手機版同時也會跳出「請確認您是否已成功登入電腦版」的提示訊息。

2014 03 14 0945 2

目前 PinCode 認證碼是無法設定或關閉的,也就是說未來當你在其他電腦上登入 LINE 帳號時,依然會跳出驗證碼提示,建議還是把 BlueStacks 留著以備不時之需(如果你沒有智慧型手機的話)。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