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om 簡約設計瀏覽器起始頁面,每日不同風格配色內建時鐘天氣功能

Lagom 簡約設計瀏覽器起始頁面,每日不同風格配色內建時鐘天氣功能

如果你不喜歡 Google Chrome 單調的預設分頁畫面,通常會尋找擴充功能來讓它變得不太一樣,例如每次開啟新分頁會給你隨機配色建議的 Color Hunt,顯示天氣、PM2.5、紫外線及雨量等即時生活資訊的 Instants,或者把世界藝術名畫搬進瀏覽器的 Google Art Project,選擇很多,偏好乾淨簡單設計又不需要顯示過多資訊,Lagom 或許是你可以考慮的去處。

Lagom 是一個內容豐富但設計簡約的瀏覽器起始頁面(Start Page),只要把它設定為瀏覽器的起始畫面就能使用,或者也可以安裝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來達到相同效果。

Lagom

Lagom

Lagom 會顯示你目前所在位置的天氣、日期時間,因此會需要瀏覽器定位權限,同時內建有一個不容易發現的搜尋功能,可在輸入關鍵字後跳轉到 Google 搜尋。這個新分頁設計非常簡潔扼要,特別的是每天都會搭配不同設計風格,使用者無法自己動手修改,但每天都能看到不同的設計,或許也是把它留在瀏覽器裡繼續使用的理由。

Lagom 在瑞典語裡是「中庸」之意,意味著它「不多不少,恰到好處」的設計理念。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Lagom
適用平台:Chrome 擴充功能,其他瀏覽器亦可使用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lagom.io/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agom 擴充功能頁面後,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將它下載安裝到 Google 瀏覽器就能使用,如果你不是使用 Google Chrome 的話,直接把 Lagom 網頁首頁做為你開新分頁時的預設載入網頁即可。

Lagom

STEP 2

開啟新分頁後,就能看到 Lagom Start Page 效果。它的設計概念很簡單,頁面上只會顯示必要的資訊,包括日期、時間、當地天氣,每天都有不同的配色效果。

左上角隱藏著一個很不顯眼但能使用的搜尋功能,輸入關鍵字後會開啟 Google 搜尋。

Lagom

Lago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跨平台,不限於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使用
  2. 每日不同設計風格,開啟新分頁有全新感受
  3. 提供日期時間、當地天氣以及搜尋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