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讓網址變超長的「長網址」服務,除了有趣還有其他功能嗎?

讓網址變超長的「長網址」服務,除了有趣還有其他功能嗎?

我們經常會透過縮網址服務來讓網址變短、字元數變少,一來是為了在某些平台能正確顯示網址,另外還能整合流量統計功能查看點擊成效,既然有讓網址變短的縮網址功能,那有讓網址變成的工具嗎?網路世界真是無奇不有,之前介紹過 Make My Link Longer 和 HugeURL 都能讓網址變長、字元數變多(不過這兩項服務都已經無法使用),不過這究竟有什麼意義呢?好像沒有,就當成一個很有趣的「長網址」工具吧!

最近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網路服務「l62.ng」,讓使用者將網址貼上、變長,看起來非常無用,而且充滿許多大小寫的 O 其實難以辨識,原來 l62 的意思是在後面接上 62 個 o ,這個網址應用就會讓網址變得很長,再接上隨機產生的後綴就會使原網址多出數百個字元。

除了讓網址變得很長、更難閱讀、更有趣以外,l62.ng 好像也沒其他功能了,就當成一個有趣的服務吧!如果對服務有興趣還能在 GitHub 找到原始碼(對,這是一個開放原始碼專案項目)。

l62.ng
https://l62.ng/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62.ng 後會自動重新導向至一串很長的「長網址」,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把原始網址貼上,點選後方按鈕後就會產生一串超長鏈結,不過這項服務除了把網址變長就沒其他額外功能了,網址既沒有流量統計功能也無法登入管理。

l62.ng

STEP 2

我將 https://free.com.tw/ 透過 l62.ng 變長後字元數從原有的 20 個增加到 330,網址長度增加 1550%,看起來一整串大小寫組合而成的網址是不是很無聊呢?點擊這麼長一串網址確實還會被重新導向原網址,就如同縮網址服務,只是 l62.ng 是倒著做,至於有沒有其他應用方式呢?大家或許可以想一想。

l62.ng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l62.ng 讓網址「變長」的免費服務,可將網址增加數百個字元
  2. 開放原始碼專案,可以在 GitHub 找到相關程式說明
  3. 產生更長的轉址時會顯示增加的字元數(但是能夠做什麼?)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