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Klart Colors 免費線上配色工具,從網站資料庫獲得選色靈感

Klart Colors 免費線上配色工具,從網站資料庫獲得選色靈感
(Copyright: belchonock / 123RF Stock Photo

我介紹過非常多的免費配色工具,大多都是網路服務,其實選色也不是非常複雜的事,如果還要額外下載軟體或應用程式也太麻煩,徒增困擾。通常找顏色也都是順便找靈感,畢竟配色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有時候差一點點感覺就會差很多,這時候我會打開色彩工具,開始找找有沒有看起來符合自己期待又賞心悅目的色調。我相當喜愛「NIPPON COLORS 選出代表日本的 250 種顏色,日本傳統色系配色選色網站推薦」內的顏色,相當舒服而且有質感,其他像是 ColovelyCoolors 等也是非常單純又快速的選色工具。

本文要推薦的「Colors」是我最近發現的選色器,來自 Klart,這家公司以開發設計師專用 Chrome 擴充功能為主,Pixels 讓使用者快速共享各種網站設計及排版樣式,其中包含配色資訊,而 Klart 就將這些顏色資料重新包裝成另一網站 Colors。

Colors 使用方法很簡單,打開網站,就能看到無數個調色盤,按下空白鍵會重新整理,載入新的顏色,不過你也可以利用滑鼠不斷往下滾動,Colors 會持續載入更多的配色選項。點擊顏色後會顯示色碼,如此一來就能將顏色使用於其他任何你想使用的地方,一個簡單到不行的工具,不過需要找點靈感時就會很有用。

網站名稱:Klart Colors
網站鏈結:https://klart.co/colors/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olors 網站後能看到許多顏色構成的調色盤,這網站特色是每組顏色只會有五個,不多不少,當然有些顏色屬於漸層色,有些則對比強烈,看起來感覺都不太一樣。如果你想知道某一組顏色是來自那個網站,只要點擊右下角的按鈕就能開啟對應的 Pixels 頁面。

Klart Colors

點擊空白鍵會重新載入網頁內的所有調色盤,但你也可以利用滑鼠滾輪不停往下滑,Colors 會持續載入更多的配色組合。

Klart Colors

STEP 2

點擊任一調色盤,Colors 會將這五個顏色展示於網頁中,同時顯示該顏色的 RGB 色碼,點擊右上角可將此模式關閉,重新跳回原本的調色盤頁面。看起來還蠻好用的對吧?如果喜歡,記得將它加入書籤備用。

Klart Colors

Klart Color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無須下載安裝應用程式,打開網頁就能開始選色
  2. 從龐大資料庫中整理各個網站配色,尋找適合的顏色組合
  3. 點擊立即查看 RGB 色碼,空白鍵快速重新整理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