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kCaps 製作鍵盤快捷鍵組合的圖片產生器,寫說明文件或教學手冊必備

kCaps 製作鍵盤快捷鍵組合的圖片產生器,寫說明文件或教學手冊必備

身為以寫教學文為主業的部落客,時常需要透過擷圖畫面搭配文字進行說明,雖然會在特定步驟加入標記、以不同文字顏色強調,但還是難免會讓閱讀者有些壓力,好像很難用更為簡單、易懂或是一眼就能理解的方式敘述,如果你會需要撰寫說明文件、教學手冊或是任何教學文章,可能會想放上各種快捷鍵說明,不用再去辛苦找尋鍵盤按鍵圖檔,接下來要推薦的工具很有用。

本文要介紹kCaps」是一個協助使用者產生鍵盤快捷鍵組合圖片的線上工具,提供幾種不同的按鍵樣式組合,使用者可以在網站按下特定的按鍵組合來產生圖片,或以輸入方式設定按鍵,最後製作看起來很專業的鍵盤快捷鍵圖片,再將結果下載、保存為 PNG 或 JPG 格式。

kCaps 有七種不同的按鍵樣式,像是陰影、白色或黑色鍵盤,更能符合各種使用情境,此外,也能選擇是否要顯示按鍵中間的「+」號或是切換為 Mac 使用的符號。

kCaps
https://kcaps.ap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kCaps 網站預設是「Press combination」(按鍵組合)模式,只要在上方框框按下按鍵會自動辨識並顯示按鍵,就會顯示於下方的預覽區塊。

kCaps

不過有些按鍵組合可能在上方無法正確辨識(例如方向鍵),這時候可先在按鍵模式輸入、將符號複製到剪貼簿,接著切換為「Type combination」(輸入組合)再將符號貼上,就能產生特定快捷鍵組合圖片,從下方的擷圖應該比較好理解。

kCaps

STEP 2

按鍵預覽下方有兩個功能:在圖片裡顯示「+」號、使用 Mac 適用的符號,預設情況網站會使用 Mac 符號,如果想要顯示為 Windows 熟悉的按鍵記得將「Mac symbols」關閉,預覽會即時更新。

kCaps

STEP 3

右側的「Design」有七種不同的按鍵樣式可供切換,包括白色、淺灰色和深色的組合,最後點選下方的「Save As」就能夠將圖片下載為 PNG 或 JPG 格式保存。

kCap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kCaps 是協助使用者產生鍵盤快捷鍵組合圖片的線上工具
  2. 七種不同的鍵盤按鍵樣式,也可選擇開啟 + 號或是 Mac 符號
  3. 將圖片會出、保存為 PNG 或 JPG 兩種格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