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Pinfo.io 以 IP 位址查詢位置、主機名稱、電信業者等資訊

IPinfo.io 以 IP 位址查詢位置、主機名稱、電信業者等資訊

如果想查自己的 IP 位址,有很多網站都能做到,甚至是在指令列輸入指令也可以,以往我比較習慣在 Who.is 查看自己的 IP 來源,後來介紹過 EyepIPList 都能在打開網站後快速顯示使用者 IP ,也是非常好用。若你想查查看某個 IP 位址是對應到那個 ISP 業者、來源國家、主機名稱等詳細資訊,不用再去辛苦搜尋 ip whois,接下來要介紹的網站很好用。

本文要推薦「IPinfo.io」是一個以提供 IP address 可信賴資訊為主要業務的公司,在打開網站後就能馬上知道你目前的連線 IP 位址,除此之外還能在輸入特定 IP 或 AS Number(自治系統號碼)查找到更詳細資訊,像是主機名稱、城市、國家、座標、自治系統號碼、郵遞區號、時區、代表公司等等資料。

依照網站說明,透過 IPinfo.io 可以確認使用者位置、自訂用戶體驗、防止詐欺或確保合規,因為 IPinfo.io 會提供很正確、詳細且完整的 IP 紀錄資料,不過拿來查自己 IP 或其他人的 IP 位址很好用。

這項服務有查詢限制,免費註冊登入後就可以繼續使用。

IPinfo.io
https://ipinfo.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Pinfo.io 網站後隨即就會顯示你的來源 IP,只要找到第一個「ip」資訊就是使用者 IP 位址。

IPinfo.io

STEP 2

查詢 IP whois 相關紀錄的方式很簡單,直接將 IP 輸入到 IPinfo.io 右側搜尋欄位最上方,送出後就會顯示各種紀錄,如同前面提到的主機名稱、城市、國家、座標、自治系統號碼等等。

最下方也有一個讓你測試這項服務的快速選項,可以測試 8.8.4.4AS15169 兩項查詢結果,前者就是大家很熟悉的 Google Public DNS 服務,後者則是 Google 的自治系統號碼(ASN)。

IPinfo.io

不得不說 IPinfo.io 查詢結果非常完整,包括所屬公司、國家、聯絡人、IP 網段和電話號碼都能找到。

IPinfo.io

STEP 3

要注意的是 IPinfo.io 會有可查詢的每日限制量,如果出現「Sorry, you’ve hit the daily limit.」代表已經到達限制,點選下方的「Sign Up for Free」註冊免費帳戶後就能繼續使用。

IPinfo.io

註冊登入 IPinfo.io 後從上方搜尋欄位輸入要查找的 IP 位址、ASN 也能取得相關結果。

IPinfo.i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輸入 IP 位址或 ASN 號碼可查詢更詳細的擁有者資訊(whois)
  2. 可產生 API 鏈結或完整的 JSON 紀錄,每日有查詢次數限制
  3. 開啟網站也能查自己的 IP 位址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