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nternxt Drive 致力於保護隱私雲端硬碟,免費 2 GB 可同步電腦手機資料

Internxt Drive 致力於保護隱私雲端硬碟,免費 2 GB 可同步電腦手機資料

現今主流的雲端硬碟服務大多著重於容量和價格,例如 Google DriveMicrosoft OneDriveApple iCloud ,但大公司在處理使用者資料和隱私問題經常為人詬病,也有一些人會尋找大型服務以外的替代方案,或是知名度較低、可能是非主流的服務,例如 pCloud 或 MEGA(其實它們的用戶數量也是很多)。如果你想選擇更重視隱私,甚至不用擔心儲存於雲端的資料可能因伺服器遭到入侵而外流等等,可以考慮接下來要推薦的雲端硬碟服務。

本文要介紹的Internxt Drive」是一個雲端硬碟服務,提供 2 GB 永久免費方案,也可以付費升級為 20 GB、200 GB 和 2 TB,比較特別的是它有一次付費、終身使用的「Lifetime」終身方案,對於長期使用來說可以省下可觀費用(前提是這項服務有持續營運狀態)。

Internxt Drive 提供網頁版介面,透過瀏覽器登入就能管理檔案,包括上傳、下載檔案或分享內容;如果要使用於同步、備份檔案需要搭配桌面軟體或手機應用程式使用,支援 Windows 和 macOS,行動裝置有 iOS 和 Android 版本免費下載。

Internxt Drive

值得一提的是 Internxt Drive 強調使用者的檔案安全,具有 Zero-Knowledge Encryption(零知識加密)特性,意味著除了使用者以外任何人都無法存取儲存在線上的檔案,甚至是服務提供商本身,也是一種比傳輸加密、點到點加密更為安全的資料保護方式,使用隱藏加密密鑰解決現有加密方式可能有的缺陷或不足。

接下來就簡單介紹 Internxt Drive 網頁版操作方式,如果要儲存重要資料可以試試(雖然還是建議重要資料不要上傳到雲端),免費版提供 2 GB 空間,不算太大,對一般文件或圖片來說還夠用,使用習慣也能考慮付費升級。

Internxt Drive
https://internxt.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nternxt Drive 網站點選「Get started」註冊帳號,註冊時輸入姓名、Email 和密碼同意使用條款就能建立帳號。

Internxt Drive

註冊登入後先點選左側「Download App」下載對應的應用程式,如果不需要檔案同步、備份功能,只想要將 Internxt Drive 做為單純的網路硬碟使用,那就不用安裝桌面端工具。

不過還是建議進入 Internxt Drive 的「安全」選項將雙重驗證(Two-Factor Authentication)開啟,使用 Google AuthenticatorAuthy 或其他類似的應用程式產生驗證碼,就能在原有密碼之外加入另外一道防護。

Internxt Drive

STEP 2

回到 Internxt Drive 主畫面預設會有兩個資料夾:Personal、Family,可以刪除、重新命名或直接上傳檔案,從右上角點選上傳、新增資料夾或變更檢視方式,如果檔案較多也能透過上方搜尋功能、輸入關鍵字查找相關檔案內容。

Internxt Drive

STEP 3

點選右上角「Upload」選擇要上傳的檔案或直接拖曳到 Internxt Drive 進行上傳。

Internxt Drive

無論是上傳或下載時右下角都會有狀態列,顯示目前處理狀況,不過 Internxt Drive 可能需要進行檔案的加密解密,使用者無需做任何動作,只要保持瀏覽器開啟即可。

Internxt Drive

STEP 4

如果要分享檔案,點選後方 Actions 找到「Share」產生分享鏈結。

Internxt Drive

使用者可以設定 Internxt Drive 分享檔案的可下載次數(預設為 10 次),超過下載次數鏈結就會失效,複製下方網址、其他人開啟鏈結就能從 Internxt Drive 下載檔案,即使沒有登入帳號依然可以正確取得檔案。

Internxt Drive

STEP 5

點選檔案查看資訊會顯示檔案路徑、類型、檔案大小、更新和建立時間,類似功能在各個雲端硬碟都有,也便於檢視檔案資訊。

Internxt Drive

如果遇到圖片格式,點選後可直接在雲端硬碟開啟更大張的預覽圖,PDF 文件格式也能快速開啟、瀏覽內容,即使沒有下載一樣能夠檢視檔案。

Internxt Drive

STEP 6

話說回來 Internxt Drive 是一個雲端硬碟服務,透過下載、安裝桌面應用程式可以開啟更強大功能,將檔案副本自動同步備份到雲端。

Internxt Driv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Internxt Drive 提供免費方案 2 GB 雲端儲存空間
  2. 支援網頁版、Windows 和 Mac 桌面工具、iOS 和 Android 應用程式
  3. 強調使用者的資料安全及隱私,具有零知識加密特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