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搬家備份 OneDrive、Dropbox 檔案自動匯入 pCloud 雲端硬碟教學

遠端自動搬移備份 OneDrive、Dropbox 檔案至 pCloud 教學

上一篇文章我介紹過「將 pCloud 連接 OneDrive 帳號,免費增加 50 GB 雲端空間」,更值得一提的是我們能夠透過連結其他雲端硬碟帳號,自動將儲在於其他雲端硬碟的檔案遠端搬移到 pCloud,甚至是全自動建立備份!如果你覺得 OneDrive 縮減容量Dropbox 空間已經不敷使用,不得不找個新地方來保存你的檔案,可以試試看接下來的教學。

在開始操作以前,先理解一下 pCloud 的遠端搬移、備份檔案方式:

  • pCloud 可以連結 OneDrive、Dropbox、Facebook、Instagram 和 Picasa
  • 自動將其他空間的檔案備份、搬移到自己的 pCloud 帳號
  • 連結設定後,之後就會全自動備份檔案,可隨時停止

如果你在 OneDrive﹑Dropbox 的檔案真的很多很多,又覺得自己下載備份、搬家太過浪費時間的話,pCloud 就是你的救星了!當你在設定後,pCloud 便能夠遠端將你其他空間內的檔案自動搬過來(而且日後也能持續備份)。

要如何設定、讓 pCloud 自動為雲端硬碟搬家呢?請按照以下教學進行吧!

使用教學

STEP 1

首先,我們必須先註冊一個 pCloud 帳號,然後完成連接 OneDrive 帳號以便獲得 50 GB 容量獎勵。關於這部分我已經寫在「將 pCloud 連接 OneDrive 帳號,免費增加 50 GB 雲端硬碟空間教學」中,如果你還沒註冊的話,請先看這篇教學。

pCloud

STEP 2

一切就緒後,登入 pCloud 網頁版,在主畫面點選左側選單的「備份」功能,這時候會看到許多可使用的備份來源,包括:OneDrive、Dropbox、Facebook、Instagram 和 Picasa ,我們在這裡使用 OneDrive 做為操作範例(其實大同小異),點選後方的「開始」按鈕。

pCloud 會將使用者引導回原服務並要求輸入帳號密碼授權,點選允許才能繼續。

pCloud

接著跳出設定提示,點選「設定備份」綠色按鈕繼續,這個操作會備份所有在 OneDrive 的資料夾,包括未來新加入的檔案。

pCloud

STEP 3

pCloud 就會開始從你的備份來源取得檔案,同時顯示目前的進行進度,如果檔案很多或容量很大,可能短時間內不會結束,這時候即使將瀏覽器關閉,也不會影響到備份進行。從下圖可以看到 pCloud 已經開始從我的 OneDrive 雲端硬碟將檔案備份過來。

pCloud

STEP 4

完成後,原先儲存於 OneDrive 或 Dropbox 雲端硬碟的檔案就會被備份、搬移到 pCloud 雲端硬碟,而且原有空間的檔案仍會存在。從 pCloud 的 Backups 資料夾就能看到檔案。

pCloud

STEP 5

前面有提到,當你設定完成授權後,日後 pCloud 會繼續備份新加入 OneDrive 雲端硬碟的檔案或資料夾,如果你不希望它這麼做,記得回到「備份」頁面,點選後方的「停止」來關閉自動備份功能。

pClou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支援 OneDrive、Dropbox、Facebook 等五種雲端服務
  2. 全自動備份搬家,透過瀏覽器即可操作,無須下載安裝軟體
  3. 能備份未來新加入的資料夾或檔案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