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con Horse 輕鬆製作與轉換網站標誌 Favicon 為固定連結

Icon Horse 輕鬆製作與轉換網站標誌 Favicon 為固定連結

每個網站都會設定自己的網站標誌(Favicon),也就是在瀏覽器分頁標籤或是書籤會顯示的小圖示,對於識別網站來說很有幫助,現在搜尋引擎也會在標題旁邊顯示網站標誌,重要性就不言可喻啦!如果你的網站還沒有建立網站標誌,之前介紹過「favicon.zip 免費線上工具:拖曳圖片快速製作各尺寸網站標誌」可在上傳圖片後快速產生各種尺寸、格式的網站標誌圖檔,還會提供原始碼快速整合到網頁中。

本文要介紹「Icon Horse」是比較有趣的網路服務,主要功能是輸入網域名稱取得網站的 Favicon,不僅如此還可依照網址產生對應的網站標誌,並且將它轉換為一段連結,簡單來說,即使該目標網站沒有設定網站標誌也能動態產生。

例如使用 https://icon.horse/icon/free.com.tw 就會顯示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 Favicon,好處是可以隨著網址後面加上的網域名稱快速取得特定網站標誌,也不會有圖片失效的問題。

Icon Horse 可以有更多的應用情境,包括在網站超連結旁邊顯示網站標誌、在開發網路服務時可以在控制台或介面顯示網站標誌、根據使用者輸入的 Email 地址顯示標誌等等,透過快取方式能更快速取得圖片,免費方案最多每月可產生 1000 個標誌圖示,無需註冊即可使用。

Icon Horse
https://icon.horse/

使用教學

Icon Horse 是免費服務,只要在使用量沒有太大的情況下基本上都能直接使用,不用註冊帳號,方案上寫道每月有更大量的產生網站標誌需求時必須付費,付費方案還有自訂預設標誌、隱私模式功能。

Icon Horse

開啟 Icon Horse 後從右側輸入要取得 Favicon 的網站域名,底下也有一些範例可直接帶入。

Icon Horse

隨後就會顯示 Icon Horse 取得的網站標誌,底下那段連結就是 Icon Horse 提供的網站標誌網址,可以直接以 HTML 圖片標籤將圖片帶入任何想要使用的地方,如果遇到沒有正確取得 Favicon 時就會自動產生。

Icon Hors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利用網站標誌 Favicon 提高在瀏覽器分頁標籤、書籤中的辨識度
  2. 適當的 Favicon 可以增加搜尋結果的吸引力,對搜索引擎最佳化有正面影響
  3. 使用 Icon Horse 取得特定網站的標誌,沒有時也能自動產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