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avicon.zip 免費線上工具:拖曳圖片快速製作各尺寸網站標誌

favicon.zip 免費線上工具:拖曳圖片快速製作各尺寸網站標誌

如果有網頁製作或開發經驗的話一定聽過「Favicon」,這個詞是 Favorite icon 縮寫,也就是網站標誌,通常會顯示於瀏覽器網址列、分頁標籤或是書籤列,做為網站的視覺化代表,尤其在開啟很多分頁時就需要透過網站標誌進行識別、區分不同的頁面,現今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也會顯示網站標誌,設定好一個 Favicon 算是非常基本且必須做的工作,即使是一些網頁建置服務也都會提供自訂網站標誌功能。

本文要介紹「favicon.zip」是很實用的免費線上工具,主要功能是幫助使用者快速產生各種尺寸、格式的網站標誌圖檔,只需要把圖片拖曳到 favicon.zip 網站後就會快速產生相關檔案,並且壓縮為 .zip 壓縮檔讓使用者下載使用,很貼心的是 favicon.zip 還會自動產生相關程式碼,方便直接複製到網站上。

預設情況下 favicon.zip 可以產生十種不同尺寸大小、適用裝置的網站標誌,必要時還能開啟設定選項選擇更多尺寸大小、Chrome/Android 圖片和 webmanifest 檔案,整體來說非常方便,就如同之前推薦過的「Favic-o-Matic 快速裁切、製作各種尺寸大小的 Favicon 網站圖示」服務,但是 favicon.zip 可產生的類型更多。

favicon.zip
https://favicon.zi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avicon.zip 網站後會看到一個上傳欄位,只要把網站標誌 Logo 拖曳進去即可產生各種尺寸 favicon,如果想獲得最佳效果必需使用 310×310 或是更高解析度的圖片。

favicon.zip

在產生前點選一下右上角「設定」按鈕,會看到更多額外功能,例如:

  • 包含一個 48×48 的 .ico 檔案。
  • 包含一個 64×64 的 .ico 檔案。
  • 產生 Chrome/Android 圖片和 webmanifest 檔案。
  • 產生舊式的 Apple touch 圖片。
  • 產生 Microsoft Windows 和 IE 特殊磚圖片。

favicon.zip

STEP 2

把網站標誌拖曳到 favicon.zip 後按下「Generate」就會產生檔案。

favicon.zip

隨即就會出現下載檔案畫面,使用者會取得一個 ZIP 壓縮檔,裡面包含 favicons 和 HTML 程式碼檔案。

favicon.zip

STEP 3

解壓縮後就會取得不同尺寸大小的 favicon 圖示檔案,直接幫使用者裁切為特定大小,這些就是最基本、可加入網頁的網站標誌圖片。

favicon.zip

其中還有一個包含程式碼的 code.html 檔案,只要將原始碼範例複製到網頁上即可加入網站標誌(當然圖片檔案也必須要手動上傳到伺服器才行)。

favicon.zi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只需將圖片拖曳到 favicon.zip,即可迅速獲得多種尺寸和格式的網站標誌
  2. 除了提供圖檔下載外,還會生成對應的程式碼,使整合到網站更加方便
  3. 更多選項供使用者選擇,如 Chrome/Android 圖片和 webmanifest 檔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