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賣家出貨必備!超商也能列印「外箱標籤貼紙」教學

賣家出貨必備!超商也能列印「外箱標籤貼紙」教學

在寄送包裹前除了要妥善包裝,遇到一些比較脆弱、容易損壞的物品時也想提醒配送人員或收件人是易碎物品,需要小心輕放,拆封時也要小心拆封避免讓內容物受損,這時候可以在外箱上貼一下標籤貼紙,多少有保平安的效果(但不一定有效就是了),那麼常見的「易碎物品」、「請勿重壓」、「此面朝上」、「小心輕放」貼紙要怎麼製作呢?超商其實就可以列印囉!

最近剛好在使用 7-11「賣貨便」服務時看了一下 ibon 提供的各項服務,有一個「列印外箱標籤貼紙」功能吸引我注意,透過 ibon 機台也能列印相關的標籤貼紙,對於賣家出貨或是寄件來說非常有用,特別寫這篇文章推薦給需要的讀者朋友。

這項功能有提供四款貼紙、每款有兩張可用,包括:

  • 易碎物品 / 請勿重壓
  • 此面朝上 / 小心輕放
  • 小心拆封 / 拆封商品全程錄影
  • 務必冷凍 / 務必冷藏

每次列印單張是 6 元,列印外箱標籤貼紙會使用黑白標籤紙列印(也就是超商寄件時列印出來那張收件人資料用紙,可直接貼在包裹上),不過需要自行裁切,大量使用的話一定不划算,若是偶爾寄件會用到的話那麼這項服務就很方便,就像是超商列印一樣,價格不會是最便宜,至少需要時馬上就可解決問題。

接下來就簡單示範一下要怎麼使用這項功能,文末也有我列印出來的標籤貼紙可以參考看看。

STEP 1

從 ibon 網頁上提供的說明可以得知從 ibon 機台操作,點選「列印 / 掃描」->「標籤貼紙」->「黑白標籤貼紙」就能找到這項功能,在操作時會出現讓使用者選擇要列印貼紙類別的功能,前面說明有提到一共四款貼紙可選(每款有兩張不同字樣)。

另外,操作過程中還會遇到一個要求輸入姓名的畫面,這裡可直接跳過,輸入姓名後姓名會顯示於標籤貼上面,除非你有其他用途不然可略過。

賣家出貨必備!超商也能列印「外箱標籤貼紙」教學
Copyright: lilyoh / 123rf stock photos

STEP 2

Ibon 列印出來的「外箱標籤貼紙」會使用黑白標籤紙,背面是可黏貼的形式,印出來後單張上面會有兩個不同標籤字樣,使用者需要自行裁切、將標籤貼紙剪下後使用。

賣家出貨必備!超商也能列印「外箱標籤貼紙」教學

依照說明賣家用貼紙單張尺寸為 5.4cmx6.7cm,其實貼在外箱上很明顯,也可以達到提醒效果喔!

賣家出貨必備!超商也能列印「外箱標籤貼紙」教學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在 7-11 透過 ibon 列印外箱標籤貼紙的功能,對於需要寄件的賣家來說非常方便
  2. 告知配送人員或收件人注意包裹處理方式,增加物品在運輸過程的安全性
  3. 每次列印費用低廉,若不是大量需要,這項服務能夠以最少的成本解決臨時的需求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