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 Eraser 一鍵清除瀏覽器上網記錄、快取、Cookies 和下載歷史(Chrome 擴充功能)

History Eraser 一鍵清除瀏覽器上網記錄、快取、Cookies 和下載歷史(Chrome 擴充功能)

無論你是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 等瀏覽器都有內建清除瀏覽資料功能,事實上對很多人來說相當重要,我們在使用瀏覽器時會留下很多記錄,有時候電腦並不是一個人使用,就必須在離開前將記錄清除,避免被其他人看到你的瀏覽記錄,當然我們可以透過內建的功能清除瀏覽資料,但也有更快的方法就是使用擴充功能,方便清理某些可能洩漏個人資訊的記錄。

本文要介紹的「History Eraser」是一個免費 Chrome 瀏覽器外掛,來自名為 Mixesoft 的開發商,這家公司提供許多好用的擴充功能,History Eraser 主要用於清除使用者的瀏覽歷史記錄,依照清除「深度」分為三種等級:簡單、中級和困難,清除前可以逐項勾選要刪除的特定記錄類型,避免因為刪除到必要資料而影響使用者體驗。

相較於內建的清除瀏覽資料功能來說,History Eraser 介面更容易操作,而且可依照需求勾選要清除的資料類型,例如:刪除快取資料、刪除已索引的資料庫、清除應用程式快取、清除下載記錄、刪除 webSQL 資料庫、檔案系統和外掛功能產生的資料等等,就如同瀏覽器專用的 CCleaner,有興趣的話可以繼續看下去。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History Eraser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www.hotcleaner.com/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以瀏覽器開啟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找到「History Eraser」外掛後點選右上角的藍色按鈕「加到 Chrome」將外掛下載、安裝到瀏覽器。

History Eraser

安裝時會跳出推薦一併安裝 Click&Clean 檢查你的隱私設定,在這裡我們選擇 Skip 跳過此步驟,不要額外安裝其他的外掛功能。

History Eraser

STEP 2

接著將 History Eraser 跳出的歡迎頁面關閉,點選右上角的 History Eraser 圖示開啟瀏覽器歷史清除工具,打開後會在另一個視窗開啟。

History Eraser

STEP 3

History Eraser 介面看起來很簡單,操作上也不會太過困難,簡單來說,直接從最下方點選你要清理的層級,由最少至最完整分別是:Easy、Medium、Hard,還有一個自訂性較高的開發人員選項,選擇後就會自動勾選該層級會清除的項目。

History Eraser

一般點選 Easy 或 Medium 清除等級即可,如此一來可以清除必要的記錄,又不會影響到日常使用。

History Eraser

STEP 4

如果選擇最完整的「Hard」等級,History Eraser 會跳出警告訊息,提醒使用者如果選擇此選項,那麼已經儲存的密碼等等可能會一併被刪除,若要繼續使用這些網路服務就必須重新登入帳號,一般來說並不需要選擇此選項,除非你想將所有記錄完整清除。

History Eraser

選好後點選右下角的「Run Eraser」開始清除,若瀏覽器上累積相當大量的記錄,可能會需要一點時間,但大多數情況下不會太久。

History Eraser

STEP 5

預設模式 History Eraser 會清除所有時間的瀏覽記錄,從右上角可以選擇要清理的時間區間,例如這次開啟瀏覽器之後、過去一小時、兩小時、四小時、八小時到一週,依照使用者需求可以有不同的時間和清除選項規劃,算是彈性很大的瀏覽歷史清除工具。

History Eras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依照不同等級刪除不同程度的瀏覽記錄
  2. 相較於內建清除功能可自訂的彈性更大
  3. 可選擇要刪除的記錄時間範圍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